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单卡王98GTX 3DMark Vantage成绩曝光

    【泡泡网显卡频道】自1998年发布第一款3DMark图形测试软件至今,3DMark已经逐渐成长为一款最为普及的3D图形卡性能基准测试软件,3DMark的一系列版本以简单清晰的操作界面和公正准确的3D图形测试流程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信赖。此前的3DMark都是随着新版DirectX和新一代硬件的发布而推出,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3DMark对最新硬件性能的充分挖掘,现在DirectX 9已经发布4年,该级别的硬件已经遍布高中低各个领域,随着去年DirectX 10正式发布,新一代的3DMark测试标准也将随即出现在大家面前了。

{imageTitle}

    2008年4月22日,Futuremark新一代DirectX 3D性能测试软件3DMark Vantage即将正式发布,不出所料,3DMark Vantage是一款纯DX10性能测试工具,只能在vista系统下运行,只支持DX10显卡,Futuremark方面则认为测试DX9C性能的话,目前的3DMark06已经很权威了。

{imageTitle}

    在3DMark Vantage上,测试被分成了三部分:Graphic Test(画面测试)/CPU Test(CPU测试,加入了物理运算测试)/Feature Test(特性测试)。

{imageTitle}

   新版测试软件还是包括GPU和CPU的测试两部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个测试部分都各自有两个测试场景,同时还有一些显卡特性测试等,其中GPU测试包括JANE NASH和NEW CALICO两个场景,CPU测试中则会包含物理测试内容。当然,最终的3DMark得分计算还是会将两个部分加起来处理,不过也会有GPU和CPU的单独得分。

{imageTitle}

    根据NVIDIA对3DMark Vantage进行测试后给出的结论,JaneNash、Calico、Aeroplanes、Physics四个场景分别占据测试得分的37.5%、37.5%、12.5%、12.5%,并且从测试项目来看,也更多的对显示环节提供了更高的要求,并加入不少物理特效。

{imageTitle}

    另外,有工作室也尝试对即将发布的最新3DMark Vantage进行测试,采用了目前最新发布的无极9800GTX玩家黄金版,该卡拥有128个流处理器以及256bit的显存带宽,采用了三星0.8ns-GDDR3显存颗粒,单颗规格16Mbit*32Bit,正面一共八颗组成了512M/256bit的显存规格。显卡默认核心/显存频率是675/2200Mhz,流处理器频率为1688MHz。而CPU搭配方面则选用了性能强劲的Q6600。

{imageTitle}

    在实际测试上,Q6600四核心处理器加上9800GTX的强劲组合,在3DMark Vantage的测试中,也只能得到5033分,而其他类型的显卡,也可以根据此成绩进行推断。

    3DMark Vantage仅支持Vista系统,只能在支持DX10的显卡上面运行,兼容全系列GeForce 8/GeForce 9、HD2000/HD3000显卡(包括相对应的移动显卡和专业显卡)。因此随着3DMark Vantage的推出,DX10显卡也将区别于DX9显卡有自己的评分标准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