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通过热管技术 解读ICE WING6静音散热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热管技术是1963年美国LosAlamos国家实验室的G.M.Grover发明的一种称为“热管”的传热元件,它充分利用了热传导原理与致冷介质的快速热传递性质,透过热管将发热物体的热量迅速传递到热源外,其导热能力超过任何已知金属的导热能力。随着热管技术从宇航、军工等行业被引入散热器制造行业,使人们改变了传统散热器的设计思路,摆脱了单纯依靠高风量电机来获得更好散热效果的单一散热模式,采用热管技术使得散热器即便采用低转速、低风量电机,同样可以得到满意效果,使得困扰风冷散热的噪音问题得到良好解决,开辟了散热行业新天地。

{imageTitle}
热管

    九州风神ICE WING 6因采用6根纯铜热管在行业内掀起了一场散热的革命,鉴于多数普通用户对热管的作用仍不甚了解,我们将结合ICE WING 6,用两个简单实验验证热管的重要作用。

{imageTitle}
九州风神ICE WING 6
实验一:拆解热管

    通过对热管的暴力拆解,我们目的是分析其内部构造,并通过截面照片,对其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imageTitle}
将热管“暴力”剪断

{imageTitle}
热管截面

    从上图我们看到热管截面,由管壳、吸液芯和特殊液体(剪断后短时间即挥发)组成。ICE WING 6的热管管壳为纯铜制成,细小的金属粉末烧结在管内壁,形成管芯。热管极高的导热性即源于此:当热管一端受热时,毛细管中的液体迅速蒸发,蒸气在微小的压力差下流向另外一端,并且释放出热量,重新凝结成液体,液体再沿多孔材料靠毛细力的作用流回蒸发段,如此循环不止,热量由热管一端传至另外一端。这种循环是快速进行的,热量可以被源源不断地传导开来。

{imageTitle}
热管工作原理图
实验二:导热效率测试

    从上面的图片和分析,我们对热管的性能已有了初步的认识。九州风神ICE WING 6应用六根热管,具体的导热性能又怎样呢?通过下面的实验,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第一步,用FLUKE温度表侦测正常室温下ICE WING 6鳍片处温度;

{imageTitle}
正常室温下温度

    第二步,将ICE WING 6底座置于热水中,5秒后,测试相同位置温度;

{imageTitle}
底座置于热水后温度

    在正常室温下,FLUKE温度表显示ICE WING 6鳍片温度为22.5℃。将其底座放于热水中,短短5秒,相同鳍片位置的温度即上升到41.6℃,上升幅度19.1℃。这一实验充分说明ICE WING 6六根热管极高的导热性能。

    在以上两组实验中,我们分别从热管构造、导热性分析了热管对于散热器的重要影响,相信大家已经对热管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认识。并且,通过以上实验,我们惊喜地发现,应用六根纯铜热管并结合DVT减震、“悬翼”等特点的九州风神ICE WING 6用料考究、做工精细,其散热性能确实令人叹为观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