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泰安推出低功耗i5100芯片组主板S5377

    对于服务器来说,一台1U的机架式服务器一般只能安装一块主板在内部。但随着处理器的频率越来越高,功耗也越来越大,有效的节约能耗也是摆在芯片处理器、服务器厂商的一大难题。芯片处理器这边推出了低功耗的处理器和芯片组,而服务器厂商这边就要下很大的功夫了。

    服务器里耗电最大的应该是电源,一般1U双路服务器的电源都是在500-700W之间,如果在一个1U机架服务器里安装两台服务器,那就可以省下一台1U机架式服务器机箱,更重要的是可少买一台价格不菲的服务器电源。泰安这次推出的一款S5377主板就是这样概念的产品。

{imageTitle}

    泰安S5377采用的是Intel 5100芯片(代号为San Clemente)和ICH9R组成,它支持Intel 5100/5200/5400 双核/四核至强处理器,前端总线为1.33/1.06GHz。支持DDRII 533/667 Registered ECC内存,最大支持32GB。另外还具有一根PCI-Ex16的插槽;板载Intel 82571EB双千兆的网络控制芯片,提供1000M/bps网卡。

    在存储方面,泰安S5377板载的ICH9R可提供四个SATA II接口,并支持RAID 0, 1, 5, 10磁盘阵列,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板载的32MB显存的XGI Z9S PCI显卡为用户提供必要的显示需要。另外,S5377还支持服务器管理IPMI M3295-2/M3296配件,这两种配件可适用于不同的用户。

    泰安推出S5377主板的意义在于一“台”双生,它可以在一台1U机架式的服务器机箱内安装两片S5377,这样可以共享一个服务器机箱和一个服务器电源。这样在一台1U服务器里具有两个节点高性价比的服务器。除了服务器机柜空间的节省外,还为用户节省了大量的能耗,可省下30%左右的电费,当然这还没包括租用机柜的费用,全年节省的费用相当的可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