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整合信息资源 百度统计数据搜索上线

    2007年11月28日,百度在垂直搜索领域又推出一个新产品——统计数据搜索(tjsj.baidu.com)。统计数据的资料库,涵盖了从建国至今60多年逾2亿9千万个统计数据,这是全面、权威的统计数据首次大规模向大众网民免费提供导引服务。此举,将使科研、教育、投资等各行业对文献资料的调阅更加方便、快捷。

    联手精讯云顿,数据全面、严谨、权威

    百度统计数据搜索的数据资源,由北京精讯云顿数据软件有限公司提供。作为向众多政府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商业信息数据服务的专业公司,精讯云顿因数据全面、权威而广受业界关注。

    据悉,百度统计数据搜索在第一阶段提供的数据,已逾2亿9千万个,时间跨度从1949至2002年,覆盖了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数据内容涉及全国54个行业。

    据悉,数据来源于国家及各省市地方统计局、海关、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有关月度及季度统计资料。这些统计数据严谨、权威、全面,对经济研究、市场分析、教学等工作具备极强的资料服务价值。

    借重行业地位,整合数字信息资源

    百度公司一直致力于为网民提供最便捷的信息获取方式,而统计数据,长久以来属于内部资源,对于科学、教育、投资各行业的研究者来说,并不容易获得。百度统计数据的推出,将使这一局面得以改善。

    百度统计数据搜索,对庞大的数据资料进行优化排版,保持了百度搜索结果一贯简洁的页面形式。关键词搜索的方式,使数据的查找与调用极为方便、快捷。

    正是由于搜索引擎的这些特点,使百度日渐成为整合数字信息资源的领军人物,除统计数据搜索外,百度还推出了邮编、法律、国学、图书等搜索产品,组成了一个细分搜索市场的垂直搜索产品集群。这些产品,都受到定向人群的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