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ES页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打造超炫3D系统!Ubuntu操作详细攻略

    泡泡网软件频道在本月已经推出了3篇关于Ubuntu 7.10系统的大型介绍文章,每篇文章都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影响到了国内的数十万读者朋友,并且很多很多的Ubuntu老鸟以及专业开发人员都加入到文章的讨论之中。数百人都对最新的Ubuntu7.10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然这其中有反对的,也有支持的。确实,在目前操作系统以Windows一统天下的情况下,Ubuntu确实能引起太多的争议。

Vista算个鸟!超炫系统Ubuntu大图解析

    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Ubuntu的使用、兼容性、及稳定性等等问题,今天这篇文章,笔者将主要讲讲Ubuntu系统的使用。关于Ubuntu系统的兼容性和稳定性,本文最后一页我给了大家很全面的解释。总结一句话,如果你玩游戏或者是一些与行业挂钩的操作,建议你还是使用Windows,毕竟Windows现在在软件的支持情况上还是要好于Ubuntu系统;如果你是一名家庭用户,那么Ubuntu系统绝对值得你一试,并且不是可以打造Windows与Ubuntu双系统么?

今天不谈Vista!免光驱安装Ubuntu实战
Vista与ubuntu双系统

    在正式介绍Ubuntu系统操作方法之前,笔者首先对上一篇文章中《今天不谈Vista!免光驱安装Ubuntu实战》读者经常忽略的一些问题解释一下:

    IP为IP:124.227.105.*的朋友问到了这么一个问题:

    我想问的是这个系统不用安装驱动么?什么显卡驱动、声卡、网卡驱动都自己安装好了么?

    编辑回复:Ubuntu 7.10对硬件的支持程度已经非常好,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硬件都可以自动识别,并且自动装好驱动程序,一般来说显卡驱动需要自己装,本文会介绍安装方法。

    IP:121.7.44.*

    不敢装啊,听说ubutu伤硬盘,特别是笔记本电脑的,据说用了这个,硬盘一个重要性能指标就会降低,寿命降低成1年

    编辑回复:这是一个莫须有的说法,Ubuntu和Windows一样,都有一个类似于虚拟内存的东西,不过在Ubuntu里叫做交换分区,一般的程序预读/存取都是在这个区域进行的。实际上,只要你的内存不是太小,不会有频繁读取硬盘的情况,笔者2G的内存在Ubuntu下面运行根本访问不到Ubuntu分区,最多的时候也就占用内存1G多点。

    IP:61.177.186.*

    按照小编的方法亦步亦趋安装好之后,重新启动根本进不了图形界面……而且在命令格式下只能输入login用户名,密码显示不出来。
(前后花了两天时间装了三遍)

    这个问题是因为你没有仔细看文章,在《今天不谈Vista!免光驱安装Ubuntu实战》第九页第三幅图,笔者用红字标明了要选择Ubuntu Desktop,你肯定是没有选择直接按继续了。当然,你不是第一个问这个问题的,有不下10位读者发邮件给我问这个问题。另外,Ubuntu下面的很多密码是不显示的(显示了就不叫密码了),这一点和Windows下面用*显示有点区别。

    好了,由于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笔者也无法一一作答,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本文下面留言或者Email给笔者。下一页我们开始讲Ubuntu系统的使用。


    Ubuntu 7.10相关热点文章:

    Vista算个鸟!超炫系统Ubuntu大图解析

    绝对没那么难! Ubuntu7.10安装白皮书

    今天不谈Vista!免光驱安装Ubuntu实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