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英特尔发布七款新安腾处理器9100系列

    2007年11月1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讯——在强大的发展势头和行业支持下,英特尔公司今天隆重推出了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 系列处理器。该系列处理器专为运行高端应用而设计,具有更高可靠性和更低功耗等先进特性,它为那些从专有RISC产品向安腾架构服务器产品不断过渡的客户提供了新的选择。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 系列处理器是第六代安腾芯片,此外未来三代的芯片正在开发中。

    该系列处理器新增了“内核级锁步( Core Level Lock-Step)” 技术,可通过消除内核中未检测到的错误来提高数据完整性和应用可靠性,显著增强安腾平台对关键任务的稳定运行能力。内核级锁步与现有插槽级锁步(Socket Level Lock-Step)技术相结合,还可确保计算结果在内核和插槽间保持一致,从而为平台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管理性(RAS)。

{imageTitle}

    另一项新特性“按需配电(DBS,Demand Based Switching)”可在服务器使用率较低时降低功耗,节省能源成本。

    此外,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 系列处理器还采用了高达1.66 GHz 的主频和667 MHz的前端总线(FSB),而功耗水平却能控制在104瓦以内。3负载总线(一条总线上两颗服务器和一枚芯片组芯片)还可为企业和高性能计算任务提供更高带宽。

    生态系统内厂商势头强劲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表示:“业内领先的OEM厂商大力推动基于工业标准的安腾®平台,为客户提供极其广泛的应用选择,这些平台颇受客户的喜爱。安腾®生态系统也同时得到了不断发展和壮大。”

    与现存RISC厂商提供的产品不同,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 系列处理器可为最终用户提供广泛的软件应用选择,总数超过12,000个。它还灵活支持多款操作系统,包括 Linux、Windows、HP-UX、HP NonStop、HP OpenVMS、z/OS以及Solaris/SPARC。

    微软Windows服务器部门总经理Bill Laing表示:“微软将会继续全力支持安腾架构。通过应用安腾9100系列处理器,我们的企业客户能够运行具有更高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的数据库及业务应用。此外,微软运行在安腾平台上的Windows Server 2008还可支持按需配电特性,可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功耗,提升企业运作效率。”

    Red Hat全球工程部门执行副总裁Paul Cormier表示:“对于英特尔最近发布的安腾处理器平台,我们感到非常高兴。Red Hat与英特尔紧密合作,确保即将上市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1能够全面支持全新安腾平台所提供的最新 RAS 和虚拟化特性。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64位平台,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有效助力他们大幅降低数据中心的总拥有成本。”

    众多需要根据海量数据实时制定决策的行业,如能源、金融服务、医疗、制造业和电信,也都在利用安腾的开放架构、先进的并行技术以及出色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实现自身发展。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ISA)的所有服务器制造商会员,其中包括布尔、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惠普、日立、英特尔、NEC、SGI和友利,都将相应推出基于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 系列处理器的产品。

    英特尔安腾虚拟化技术

    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 系列处理器具有丰富的虚拟化分区特性,是面向RISC和大型主机移植的卓越平台。安腾能够在一个平台上虚拟运行多种操作系统环境,包括zOS、遗留的Unix、Linux和Windows,从而整合老旧的专有平台上的应用。此外,安腾9100系列还得到了包括Transitive和SWsoft在内的诸多重要开发商的虚拟化支持。

    SWsoft公司首席执行官Serguei Beloussov表示:“全新安腾处理器上的SWsoft Virtuozzo 4.0将进一步增强Windows和Linux服务器基础设施上对操作系统级虚拟化的支持。结合安腾平台的出色可扩展性,以及Virtuozzo虚拟化已经验证的密集性和性能优势,势必打造出针对关键任务应用整合的理想平台。”

    Transitiv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ob Wiederhold表示:“今天Transitive正式推出面向Solaris/SPARC向Linux/安腾组合移植的Quicktransit解决方案。QuickTransit与采用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强强联合,可以使数据中心管理员在标准化平台上运行原有的Solar/SPARC应用,而无需进行移植和再编译,这将能大大提升效率、增强灵活度以及提高投资回报率。”

    定价与上市时间

    英特尔从今天起正式发运六款双核及一款单核英特尔安腾9100 系列处理器,锁步零件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发运。根据订单数量、产品特性与性能的不同,价格从650美元到3,450美元之间不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