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行情    /    正文

说好不如卖好!年内目睹CPU市场怪现状

    不知不觉中,2007年将要离我们远去了。在这一年中,CPU市场从开始就注定了将是不平凡的一年,而在过去的10个月里,也恰恰证明了这一点。因为两大阵营Intel和AMD在这一年发生了多件大事,如:Intel全线产品贯穿基于酷睿微架构、AMD产品线全面过渡65nm工艺制程、AMD发布其首款四核心处理器巴塞罗那、Intel推出奔腾双核产品等等。而伴随这些大事的出现,也同样有一些小的怪现象发生。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回顾一下今年CPU市场的几大怪现象。

{imageTitle}
大家有没有抢的冲动?

    在十多年的争斗中,两大阵营都“死咬”着对方不放,技术到产品,宣传到广告,总之都不能落后对方。如果说AMD希望以64bit技术吸引整个业界关注,借此增强品牌知名度,赢得市场青睐目光的话,那么Intel则以Core微架构技术和双核心的双层概念为整个CPU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起到了相当令人关注的推动作用。

    Intel首先以低价双核心引导,普及双核心处理器概念,为后期Intel双核心处理器全线发展提供良好市场铺垫,而借助整个市场大环境的酝酿,Intel也就有机会顺利按照自己的处理器产品线大力发展双核心处理器,并占据未来在多核心处理器产品线上的绝对主导地位。

{imageTitle}
 较量无处不在之——F1赛场

    反观AMD,并不希望自家的双核心竞争挫败事迹在此重演,因此对于双核心处理器的定价就显得相当的重要。正是因为这两大阵营的兴衰对抗,以及绞尽脑汁的较量,才使得消费者可以获取更多的好处。那么,在接下来的这一个多月里,两大阵营同样有非常大的动作,一个就是Intel将发布其首款45nm处理器,另外一个就是期待已久的AMD桌面四核心处理器的发布。在这两件大事到来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此前关于CPU市场怪现象,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这些小的插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