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国际唱片工业协会关闭德国电驴服务器

    泡泡网资讯频道9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五,国际唱片工业协会宣布,已经通过法律程序关闭了德国境内的七台电驴索引服务器。但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举措不会扭转P2P大量传播盗版音乐的局面,新的服务器会很快被架设出来。 
 
   国际唱片工业协会在德国的官司取得胜利,有七台位于德国境内的电驴索引服务器被法庭下令关闭。这些服务器并不存储盗版文件,但是在P2P网络运行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该协会说,加上之前关闭在荷兰和法国的电驴服务器,目前电驴P2P网络的一百多万用户已经无法使用文件下载,受影响的人数占到所有用户的三分之一。

  Ovum的分析师阿伯尔表示,很快就会有新的索引服务器诞生来取代这些被关闭的服务器。阿伯尔说,对于电驴来说,最大的威胁是可能有许多用户会转向另外一个P2P下载工具BT。目前BT是全球最为主流的P2P下载工具。

  根据第三方公司统计,BT的用户数量在去年出现了上涨,目前在全球P2P市场(流量)已经占据了一半到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电驴的市场份额从5%到50%不等。

  上个月,Forrester研究公司发布报告说,在欧洲进行网络下载的用户中,有三分之二的用户并不对内容付费。另外,P2P下载已经让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怨声载道,他们不得不改进网络来满足带宽需求,但是却无法从P2P这样的应用中获得更多的创收机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