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9年精彩路 BenQ鳄鱼真情相伴一路相随

BenQ大嘴鳄鱼的诞生

    10多年前,有一种叫“多媒体电脑”的玩意诞生了,它在原本只有字母跳动的电脑显示器上出现了生动的画面;在原来只能发出吱吱音的PC喇叭上出现了美妙的音乐;让原来需要90多张软盘才能完成的Windows95,在一张塑料盘上就实现了安装……当多媒体电脑逐渐普及,人们用光驱看电影、听音乐的需求大幅增加,而在光存储行业有绝对发言权的日系品牌纷纷进入中国。看上去事情发展到这里尚算完美,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当然日系品牌按欧美市场成熟的应用环境需求设计产品,导致了日系光驱只能读高质量盘片,对国内质量良莠不齐光盘无法适应,试想一下,你陪女朋友看电影,试了很多盘都读不出来;装系统到一半提示光盘错误,这是什么心情?

{imageTitle}

    1998年,明基光存储看清楚了当时用户的需求,推出了适合国情的光驱产品——32×CD-ROM,也选出了“鳄鱼”作为形象代言人。鳄鱼拟人化且生动亲切的形象,很快被消费者接受并喜欢。相信老鸟们肯定会记得当时明基的口号,“鳄鱼不挑肉,明基光驱不挑盘”。

    在之后的九年岁月里,鳄鱼家族不断扩大,凭借着当年的一张“血盆大口”啃下了国内光存储市场的半壁江山。

{imageTitle}
鳄鱼光存储世家9年来的荣誉

    极速鳄、神行鳄,一路狂奔以快制胜:对用户来说快速可以省时,对产品来说速度决定市场输赢;99年明基推出50×极速鳄,开始细分市场的前奏;2000年推出当时国内市场倍速最高的52×神行鳄,鳄鱼升级“自排档”后一路领先,单月销量突破6万只,更获《微型计算机》、《中国电脑教育报》、《家用电脑》“读者首选品牌”桂冠。

{imageTitle}  {imageTitle}
鳄鱼已经成为一种文化

神笔鳄,不仅啥都能读,还啥都能刻

    神笔鳄,啥都能读啥都会刻:大嘴鳄深得人心后,明基认为鳄鱼有些“孤单”,打算繁衍新鳄鱼,并且明基判断随PC市场成熟,CD-RW进入家庭时机成熟,应该将刻录机定义为大众消费品或个人消费品。因而99年在对ROM产品进行提速的同时推出神笔鳄系列刻录机,不仅啥都能读,还啥都能刻,推动刻录机走入寻常百姓家。

{imageTitle}
早在2000年的数码鳄是个独特的构思

数码鳄,直连式刻录机的鼻祖

    银甲鳄、数码鳄,拥抱新潮数字时代:2001年明基推出漂亮质感的56×银甲鳄,随后宣布以数码鳄作为其整个光存储产品线的形象代言,全面拥抱数字时代。区别于之前以技术规格主导的鳄鱼形象,新鳄鱼时尚美丽,走在潮流前端又不失调皮搞怪。数码鳄的全面升级,跨越单个产品、单个卖点的界限,代表鳄鱼进入“概念营销时代”。

    快乐鳄、神气鳄,快乐品质生活新主张:2001年底BenQ品牌诞生,围绕“享受快乐科技”的品牌使命,鳄鱼更多从人性面出发带给用户品质享受,让他们在使用过程中感觉到快乐。例如在业界第一个推出个性化面板银色月光、蓝色魅力,发布具LightScribe光雕技术的DVD刻录机掀起软性应用风潮,丰富旗下产品线提供不同细分人群等等,快乐鳄、神气鳄成为BenQ光存储新形象走入人们的生活。

萨利刀鳄,连烂盘都不放过

    萨利刀鳄、蓝光鳄,迎接海量存储时代:2005年,技术上日益成熟,BenQ鳄鱼成为行业技术进步的风向标,萨利刀鳄此时诞生,形象地诠释了BenQ专利“萨利刀防刻飞”技术,实现刻录的速度与稳定兼得,令DVD刻录机攻无不刻。面对未来移动存储与海量存储的趋势,BenQ推出一系列兼具性能与外观的尚品移动硬盘,更于2006年抢先发布了采用专利“自动变焦镜头”技术、CD/DVD/BD全兼容的蓝光刻录机产品。

{imageTitle}
从当年的大嘴鳄到手托魔法球的蓝光鳄

    从速度飞快,到修炼各式武功,到赶新潮、追时尚,到享受快乐品质生活,再到拥抱未来蓝光灿烂的日子,由一只鳄鱼发展出来的鳄鱼世家如今还在不断壮大,已拥有CD-ROM、DVD-ROM、CD-RW、COMBO、DVD-RW,盘片、U盘、音箱、MP3、移动硬盘等多个产品线,连续多年被媒体评为读者首选品牌及市占率知名品牌。

    今年鳄鱼九岁啦!它陪伴你度过许多难忘的时光,让你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品质与快乐。九岁,只是鳄鱼人生的一个小片段,未来它还会继续进步,迎来一个繁荣壮大、人才辈出、健康乐活的存储新世代!九年的在DIY市场,鳄鱼一路相随,也会永远相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