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国内资深耳机发烧友横评中端耳机产品

  接着讲下日本铁三角的ES3、ES5和ES7。这三副耳机是铁三角便携式耳机里的主力军。但有意思的是,它们虽然都同属ES系列,却有着各自不同的样式。ES3我认为是样子和做工最精巧的一款,可惜不能折叠,ES5比较独特或者说古怪——它的折叠方式非常反常,没有第二副耳机是这样子折叠的。很多人喜欢ES5的声音,就是不适应它的折叠方式。ES7以著名的镜面设计独树一帜,天生是适合喜欢出风头的时尚青年出街时炫耀佩带的东西。遗憾的是它样子太大,不能折叠,而且其粗铁丝状的头带设计令我不喜。

{imageTitle}
 铁三角ES7

  这三副ES耳机的声音,以甜美、柔润为共同特点。也都有着日本音响突出的“细腻”风格,音色都比较精致和细腻(当然是在其价位的范围内)。它们最适合表现的,当然就是甜美的人声和器乐独奏等。其中ES3的低频很少,这样突出了中高频的精巧和细致,牺牲了低频的厚度和力度,使它成为一副没有什么力度,却很精致的“小资耳机”。ES5中低频就丰满了很多,声音在同价位绝对是有竞争力的。ES7的低频更加丰腴,人声更加有“毒性”,音场是近距离式的,有着较强的冲击力和感染力。

{imageTitle}
 铁三角ES5

  若说这三副耳机的声音缺陷,就是它们不太合适表现两类音乐,一是讲究音色纯正的古典音乐——除非你就喜欢音色不甚纯正的染色古典;二是节奏感强、速度快的ROCK和流行劲歌。它们的速度都有些偏慢,音色都偏柔,造成刚性不够,速度感不够,演绎快节奏的激烈的音乐就有所不足。

  铁三角还有一副折叠式耳机,提的人比较少,就是FC7。这副折叠耳机也是蛮有特点的东西,外表做工很不错,其他牌子的三百多块的便携式绝对没有它的做工好。优点还是声音有着铁三角一贯的柔美甜甜的染色,听人声效果是不错地,但缺点是低频速度慢,松软,量感还偏多,有时会感觉混。

{imageTitle}
 铁三角ES3

  另外它包装里没有提供便于携带的袋袋和盒子,不大方便。不过它附送的两个毛毛耳垫很有意思。如果拿FC7和ES3比,FC至少在两点上有优势:一是它可以折叠,更方便携带出门,ES3不能,二是FC7价格比ES3更低。这些都是它的卖点所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