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走进神舟系列(1):美丽的神舟工业园!

    深圳市神舟电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电脑)是一家以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为主业,以计算机技术开发为核心,集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液晶一体电脑、液晶显示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

    神舟电脑是2001年8月进入品牌整机市场的,到2006年,神舟电脑已成为国内电脑产业的领导厂商之一,市场占有率仅次于联想,并将业务延伸到韩国、德国等海外市场。神舟笔记本电脑海外月销量已站上二万台的台阶,标志着神舟电脑已经从中国走向了世界。
短短5年时间,神舟电脑所取得的惊人成长速度震撼了整个中国电脑产业,尤其是其一直高举“平价革命”的大旗,将电脑产品的价格水分不断挤干,让以往“高贵”的笔记本电脑走入寻常百姓的家中,更是对整个产业的影响意义深远。

    究竟是什么早就了神舟电脑的“奇迹”?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神舟电脑成本优势的来源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笔者来到位于深圳的神舟电脑总部,来一回真正的走进神舟!

美丽的神舟工业园

    神舟电脑总部所在地神舟工业园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坂雪岗工业区,出梅林边检站后十五分钟车程。这一区域汇集了包括华为、富士康、神舟在内的多家大型IT企业,而神舟工业园就紧邻华为基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神舟工业园占地18万平方米,已建成一期厂房、二期厂房和综合楼15万平米,员工宿舍8万平米。形成了年产200万台笔记本、200万台式机、200万台液晶显示器和100万台液晶一体电脑的巨大产能。2300多名员工工作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园区中。

    整个园区划分为工作区和生活区两大片区,建筑格调简洁中见大气。大面积的水面、绿地和树木等布置,令整个园区的设计充满了环境和人文的气息,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国内电脑产业中最漂亮的工业园之一。

{imageTitle}

{imageTitle}

    雄伟的主楼,地面以上共十层,其中1层为物流中心和展厅,2~6层为工厂,7~10层为办公区

{imageTitle}

    主楼接待厅前的喷水池和花圃,流水、绿地、花圃,环境清新宜人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神舟工业园优美的环境和磅礴的大气,令每一个初次的到访者都为之赞叹。不但体现出一个一流的高科技企业蓬勃向上的气质,更充分实践了神舟的核心理念和价值观中,为员工和所在社区创造良好环境,共同发展的理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