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明基高级产品经理接受泡泡网采访!

    1.与国内一些知名的移动存储商相比,明基移动硬盘的优势在那里?

    (1),移动硬盘常常需要随身携带,也要放在桌面上,所以代表了使用者的品位和审美层次,所以我们BenQ认为ID设计非常重要,而ID设计是BENQ的强项,每年都有很多产品获得世界级的       设计奖(如IF大奖),ID设计不仅仅只有外型,就像我们挑衣服一样,除了款式,还有材质,做工,我们的移动硬盘所用材质均通过严格挑选,以DP310这款产品为例,80%采用进口材料,乍看之下,仿佛是玉石做的表面,非常温润有光泽;做工方面更是精雕细琢,很多环节比如硬盘表面的金属抛光部分都是手工打磨,因为对制作工艺要求非常严格,导致两家上游供应商停止跟我们合作,认为我们要求太严苛。

    (2)我们认为移动硬盘存储的常常是使用者非常重要的资料,比如设计图档,工作计划,课件,照片等,存储有价,数据无价!我们有一个资深PM(女性)几年前买的组装的移动硬盘,从茶几上掉到地上就摔坏了,半米的高度不到,掉下去就摔坏了,这个PM伤心了很久,因为她小孩的很多照片和牙牙学语及蹒跚学步的视频都在移动硬盘里,硬盘一坏,一切的美好回忆都只有留在记忆里了。硬盘最怕摔,所以我们在抗摔方面投如了许多资源,在实验室做了几百次,历时3个月,终于作出能2米抗摔甚至3米抗摔的产品,在带电的情况下也可以作到1米抗摔,硬盘安然无恙,这个是我们非常与众不同的地方,给了消费者极大的安全承诺,消费者用的开心,舒心,放心。

    (3)我们的移动硬盘也赙赠了不少非常实用的软件,硬件因为有了软件才有灵魂,就像PC一定要有操作系统一样。

    软件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办公类软件,一类是杀毒软件(目前是金山毒霸)

    (4)产品线完整,从1.8吋到3.5吋,从30G延伸到500G,既能满足女性消费者要求轻薄便携的需求,又能满足家庭或中小企业大容量的用户需求.据我所知有1.8寸产品的品牌是比较少的,品牌的号召力和产品的竞争力不够的话很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5)售后服务完善,1年包换+1年保修,极大的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目前这部分在各大品牌中我们也是领先的.

   2. 面对越来越大的移动存储市场,明基是如何规划自身移动存储产品的层次结构的呢?

    我们将移动存储按使用场景分为个人、家庭和企业三条主线规划产品;

    根据容量有来分涵盖30G~500G;

    按尺寸分有1.8寸、2.5寸、3.5寸;

    既有不带屏幕的,也有带黑白和彩色屏幕的产品;

    基本上是业界产品线最全的品牌之一!

    3.目前明基的产品主要针对中高端,你们会不会推出价格比较低廉的产品冲击低端市场吗?

    不能说价格低消费者就会买,同样以服装为例,价格越便宜的服装消费者就买的越多吗?不一定,消费者买的是性/价比好的产品,也就是品牌不错,产品款型,材质,做工,容量,安全,服务,价格都不错,消费者才会买,我们的定位是高贵不贵.

    4. 目前明基的渠道架构是什么样的呢?

    目前我们采用的城市代理制,大部分地方的消费者只能在电脑城才能买到我们的产品,但随着我们公司其他产品进入3C卖场或传统商场,消费者也可以从3C或传统商场购买到我们的移动硬盘系列产品..

    5. 现在价格战越来越激烈,明基是否有具体的应对措施?

    我们希望把消费者从的观念和整个产业从价格战引导到价值战上面来,价格战没什么技术含量,价值就可以各展所长,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大家比较各自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不同的价值体验,比如ID很好,用起来很有面子;比如好用的软件,用起来得心应手;比如可以直接接上显示设备(电视,投影机,显示器等等),就可以欣赏电影,DV所拍视频等;总之,我们一直在调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从产品上实现差异化,我们不打价格战,我们打价值战!

    6.你们的产品会以怎样的方式迎接暑促的到来?

    我们最近开展的“尚品当道,告别组装”的活动获得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在暑期档我们会将这个活动推向深入!消费者可以密切关注!具体活动内容为:只需699元即可获得BenQDP303-80G,799元即可获得BenQDP303-120G,DP301-120G,同时,用户可凭组装硬盘壳到BenQ店面可抵20元,购买BenQ任何一款移动硬盘产品。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7.明基今年在移动存储方面的目标是什么?

    成为移动存储业界的领导者和市场良性发展的推动者.

    希望消费者一想到BenQ的移动硬盘,就想到BenQ的移动硬盘外型时尚,个性张扬,同时非常安全,非常可靠。

    8. 你们如何看待今年、或者未来的移动存储市场?

    今年的移动硬盘市场迎来了比较高速的增长,随着笔记本用户越来越多,移动硬盘的需求也会与日俱增,2.5寸的主流容量会从80G转换到120G,160G,250G也会进入消费者的视线.移动硬盘的娱乐功能可能会进一步加强,比如我们现在“多媒体硬盘播放机”就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追捧,它不仅是移动硬盘,也是数码伴侣,还是视频播放机,明年这样的产品会越来越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