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非热管下竟导致死机 P35散热情况调查

    近年来,配有热管式散热设计的主板,一直都是深受用户青睐。技嘉主板有很多都配有热管式散热方式,那么这些价值不菲、但还是深受玩家追捧,它与主动散热、被动散热到底有什么区别呢?热管式散热与比被动式散热到底有多大的差别呢?

{imageTitle}

    在我们的眼里,一块出色的主板并不是纯粹的元器件堆砌,而是集合功能于一身的“艺术品”。一款主板需要有优秀的做工与良好的稳定性,这是一切的前提。现在主板芯片组的发热量的增加,散热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主板的性能。尤其对于超频爱好者和需要长时间工作的用户,主板的散热方式好坏,也是选择主板的必选项目。

{imageTitle}

{imageTitle}
 主板供电模块,不同区域温度分布图,亮度越高温度越高

    从上面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供电模块部分温度非常之高,而北桥的温度其次。并且我们也注意到,同一块主板采用不同散热器,能带来不同温度的区隔。上图中,左边的散热器明显能带来更低的温度。

    目前,市场上主板中,常见的散热方式有主动散热、被动散热和热管式散热。我们来节些一下它们的工作原理。


【内容导航】

『序言:不要忽略细节 不同散热带来几十度差异
『理论:主板三种方式散热 为何热管式非常好的
『技术:7大特征解析 技嘉Silent-Pipe II技术
『测试一:告诉你真实的情况 热管散热待机温度
『测试二:满负荷运转 最后温差为何仅2度?
『探秘:放射状背板散热 它究竟有多大用处
『悬案:没热管真的不行?技嘉工程师回应测试质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