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体会由内到外的专业感 理光GX100评测

    理光公司成立于1936年2月,是一家老牌专业影像厂商,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数码相机普及之前,也就是20世纪90年代,理光研发的全自动胶片相机(俗称的“傻瓜机”),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这些产品在中国市场也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同时,理光也是最早进行数码相机研发的厂商之一,并因此积累下丰富的经验。

{imageTitle}

    理光的数码相机产品给我们的感觉是个性十足,并且针对性很强,它并不像索尼、佳能等厂商那样拥有市场覆盖非常全面的产品线,而是一直秉承“少而精”的理念,也创下了不错的销售业绩。目前,理光承担主要销售任务的是以小机身广角大变焦而闻名的R系列,更高端的专业便携产品则在品牌形象建立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

    理光的高端便携机全部延续了GR系列的优良血统,从最初的GX到GRD,每一款产品都备受好评。今年二季度,理光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推出了GX100,与事先猜测的不一样,GX100是作为GX8的升级版本而诞生,非替代GRD。不同的配置带来不同的定位,但由内而外透着的专业感却始终如一。

理光 GX100

参考售价

3900元(07年6月)

机身材质

金属框架结构

CCD传感器

1/1.75英寸,1010万有效像素,通过CCD位移实现光学防抖

镜头

· 24~72mm,3倍光学变焦镜头

· 光圈F2.5~4.4

· 结构:7组11片镜片

图像尺寸

3648×2736、3648×2432、2736×2736、3264×2448、2592×1944、2048×1536、1280×960、640×480

动画

· 640×480/30 fps、15fps

· 320×240/30fps、15fps

自动对焦系统

自动对焦、点自动对焦、手动对焦、泛焦(SNAP)、无限远

对焦距离

· 标准模式:30~无穷远cm(广角端和远摄端)

· 微距模式:1cm(广角端)、4cm(远摄端)

测光

TTL-CCD 测光方式(所有测光可以使用AE锁定):多重测光(256 区)、中央重点测光、点测

感光度

AUTO/AUTO-HI/ISO 80/100/200/400/800/1600

曝光补偿

手动调校曝光补偿(每级1/3 EV于+2.0至-2.0 EV)自动包围式曝光(-0.3EV、±0、+0. 3 EV/-0.5 EV、±0、+0.5 EV)

快门速度

180s, 120s, 60s, 30s, 15s, 8s, 4s, 2s, 1-1/2000s

曝光模式

程序曝光/光圈优先/手动曝光模式/短片模式/我的设置1、2

场景模式

肖像/运动/风景/夜景/扭斜校正/文字/微距变焦/高感度

白平衡

自动/固定户外、多云、白炽光、光管、手动设定)/自动包围式白色平衡

闪光灯

关闭、自动、减轻红眼程度、强制闪光、慢速同步、柔弱灯光
距离:约0.2–5.0m(广角),0.15–3.0m(远摄)

连拍

约2.5张

LCD屏幕

2.5英寸、23万像素透明非晶质硅TFT LCD

EVF取景器

外置VF-1型EVF取景器(另购)

连接

· USB 2.0接口

· 音频视频(PAL/NTSC)输出

存储

SD/SDHC存储卡,内置26MB内存

电力

使用DB-60:约380张 (符合 CIPA 标准)
使用 AAA 碱性电池:约 35 张照片

尺寸

111.6 mm (宽) x 58.0 mm (高) x 25.0 mm (深)(不包括突出部分)

重量

220g

    GX100从发布到上市都进行的非常迅速,目前已经销售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从经销商反应的情况来看,GX100要比GRD更受欢迎,已经替代其成为理光高端DC的主力。产品论坛中已购GX100的用户也对其出色的性能评价颇高。上周,GX100也来到了我们泡泡测评室,小编一直是很期待这款产品的,下面,咱们就一起看看它的表现到底能否让人满意。


【页面导航】

外观介绍
细节设计
菜单及操控性
拍摄性能
画质表现
实拍样片
总结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