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3年质保属偷换概念?谁为死去显卡收尸

    简单总结一下前文所述两点:一是产品如果要出问题,最好在厂商规定的包换期内出,否则一旦进入维修期,厂商又没有代用品和维修期限的情况下,修理时间是一个未知数,要么你做好不用电脑的准备,要么买新品。还有,最好你在一个大城市,并且你买产品的经销商不是JS,否则,你的产品售后服务进行不那么顺利的几率很高。

    至于过保用户,厂商没有义务再对你售后服务了。如果这期间出现问题,很显然,升级的时候又到了。或者厂商可以高姿态,帮帮忙,收费维修并且把产品维修好,已经算是不错的遭遇了。

● 亲身经历一:XFX显卡花屏,维修半年

    相信不少用户都有忘记起包装盒、购买凭证在哪里的经历。所以经销商一般采用在产品上采用自己的Mark方式来辨认自己销售的产品,例如印有日期的贴纸。而有的厂商会有自己产品的条形码或编号,到时候凭编号或条码判断产品在什么样的服务范围内。下面笔者说一次显卡维修的亲身经历,看看谁该为类似这样产品出问题的用户买单。

{imageTitle}

 问题主角,XFX的型号是T40A,由于笔者未拿到卡,无法拍照,只好在网上找一张一样的产品图

    问题的主角来自XFX的GeForce 6800GT显卡,2004年产品,2005年底-2006年中出现过一次黑屏问题,经返厂维修解决。2006年11月,显卡出现出现花屏问题,照理说仍然在该品牌三年质保范围内。笔者将其送往北京XFX相关售后服务中心,解决办法是送厂返修。

    2007年元旦前,显卡从工厂返回,售后服务中心解释原因是显存出现问题,已经更换显存,需要收取相关材料费。笔者付费取回后,的确可以正常使用,但仅使用了一天,2007年元旦期间,再次出现花屏问题。笔者只有将此卡再次送修,并再一次由北京售后中心返回工厂修理。春节前期,笔者询问过维修状况,答复是工厂已经返回,但是经过售后中心测试,问题依然存在,不得已再次返回工厂。而春节马上就要来临,要想修好只有到春节之后。

{imageTitle}

 花屏是显卡容易出现的故障之一

    春节之后大约3个月的时间,笔者经过数次询问,终于在5月底得到答复,显卡再一次从工厂返回。但是,花屏问题依旧,没有维修好。这里笔者要赞一下北京售后中心的相关人员,态度很诚恳、做事也很认真负责。但是XFX工厂方面的维修效率,实在是不敢恭维。从2006年11月底到2007年5月底长达半年的时间,一块显卡几经返回工厂,花屏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假如笔者没有代用品,那么要么这半年不用电脑,要么重新买一块显卡。而不巧的是,2004年AGP还是主流,而2007年PCI-E已成为主流。笔者要想购买与GeForce 6800GT等效的AGP显卡,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要么价格很高,要么连CPU、主板、内存一起升级,费用更高。时至今日,笔者依然没有拿到这块半年未修好的显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