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扣肉灵魂附体!奔腾E2160超3.15G详测

● 超频最重要的步骤
 
◎ FSB频率的调节
 
    经过前面的准备,将开始我们提升CPU频率关键的一节,FSB频率的调节。
 
{imageTitle}
 
    还是进入进入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选项中的FSB & Memory Config里。把Menore Clock Mode打开到Unlinked。
 
{imageTitle}
 
    进入FSB频率的调节以后,也是数字输入。有些BIOS是固定的调节选项,对FSB调整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到达处理器的界限,这时系统会变得不稳定。至少在这个时候,处理器确实不能再释放任何潜能了,这个时候我们改怎么处理呢?
 
◎ 电压调节
 
    当CPU的频率到达一定的程度不能再提高时,适当的调高CPU的电压可能会使CPU能达到一个更高的频率。

{imageTitle}

 CPU电压调节

    电压不需要一开始就修改,它需要根据你超频后的实际情况来设定,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看初始电压是否限制了CPU的超频,然后再决定是否增加电压,接下来测试增加的电压它是否便于超频了。重复这些步骤,你就能够摸索到CPU超频的极限。注意电压一下猛增加得太高,而我们可以一步一步的增加而得到稳定的电压值。

    当内存不能稳定在某一个频率下或者达到某个延迟参数时,我们也可以对内存进行适当的加压。

{imageTitle}

    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内存电压长时间运行不要超过2.5V,但是也有特殊的内存可以运行在3.2V或者更高的电压下,这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超频是一个细致而漫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CPU的极限频率需要在不停的调试和慢慢的摸索中才能得到。因此我们在超频的时候需要一点一点的提高FSB,保存以后进入Windows系统,用CPU-Z这样的软件来查看是否频率现在已经真的提高了。
 
{imageTitle}
 
    小编在默认9倍频,内存频率(667MHz)的情况下超频。最后把CPU电压调节到1.41V、内存电压调节到1.8V。FSB频率的调节到1400MHz,也就是350MHz,使得CPU从1.8GB超到3.15GHz,提升了42.8%。这么大的幅度,是不是能稳定运行能,性能与X6800相比又有这样的差距,下面一同来看看测试成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