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夏普屏怎样炼成的?深入龟山工厂探秘

    “夏普屏”这个词相信大家早有所耳闻,而在“夏普屏”里“龟山屏”又是消费者追逐的热点,很多消费者购买夏普电视都是冲着龟山工厂生产的液晶面板,而商家也不失时机的用“龟山屏”作为宣传口号。然而全球液晶生产工厂何止夏普龟山这一座,三星、LG.飞利浦、友达等等都拥有自己的工厂,为什么在这众多工厂中独有龟山工厂如此引人注目?这里面究竟有何玄机?

{imageTitle}
 
 环境优美的龟山工厂

    夏普龟山工厂坐落于日本中部三重县(Mie Prefecture)龟山(Kameyama)市,包括龟山一厂和龟山二厂,总占地面积达33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液晶面板的生产和液晶电视的装配。

{imageTitle}

    上图是大家经常见到的一张夏普的工厂全景图,照片上蓝色屋顶的是夏普工厂, 夏普一、二号工厂是东西方向排列,西边的为一厂,东边的为二厂,后面灰白色屋顶的厂房是生产滤光片的日本凸版印刷的工厂(不属于夏普),它生产出来的彩色滤光片可以直接供给给夏普用来制造电视,能节省不少时间和成本。

    2004年1月投产的龟山一厂是第6代液晶面板厂,它的玻璃母板规格为1500mm×1800mm,一块玻璃母板可一次性切割出6块37吋面板,主要切割30吋级别的液晶电视面板,工厂每月玻璃母板的产量为6万片。 龟山二厂是世界上首条第8代线液晶面板厂,工厂总投资超过3500亿日元,它能切割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玻璃母板——2160mm×2460mm,每片母板可切割8片40吋面板或者6片50吋面板。工厂于2006年8月开始量产,首期月产量为1.5万片,2007年1月工厂第2期开工,产能提高到每月3万片。

{imageTitle}

    龟山厂除了拥有世界上非常先进的液晶生产技术外,厂房本身也是各种先进技术的完美结合,它有“世界上最干净的工厂”之称。不过夏普十分重视技术的保密性,在投产之后一直对媒体封锁,直到2006年9月份才对媒体开放小部分区域,它的不可接近性让工厂更加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为了解开广大“龟丝”心中压抑已久的疑团,小编特地倾力打造了这篇夏普龟山工厂游记。


文章导航
 
    『保护环境企业存亡之道
    『为了太阳能,龟山近乎疯狂
    『世界优秀的后勤系统
    『污水处理为周边环境保驾护航
    『100%回收就是一克泥巴也不能浪费
    『你有敢地震我就有抗震
    『非常先进的液晶生产线
    『看AQUOS液晶电视如何诞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