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愤青回避 日媒体探究中国海贼版VISTA

● 不破解也照样可以用,VISTA系统买一送一

    《BIOS引发的血案 10分钟完美破解Vista》发布之后,掀起了SLP 2.0认证方法的讨论高潮,OEM Vista系统的品牌电脑成了关注的焦点。很多高级DIY玩家通过给主板BIOS内添加OEM厂商的信息来骗过微软的正版认证系统,抢先体验Vista带来的快感。



 微软2007年1月30日面向大众市场发布Vista系统

    如果您想深入了解SLP2.0技术,请参考论坛网友的相关介绍《完美激活微软SLP2.0技术弱点及突破分析》。



 各大技术论坛讨论的OEM系统SLP2.0的激活原理

    日前,我们从国内一线PC大厂资深工程师处了解到,OEM厂商出厂的Vista电脑有这样一个特点:每台整机都具有SLIC,并且它们通过预置的统一通用OEM序列号进行正版验证,(这就是刷新BIOS激活OEM版Vista的关键),因此出厂默认就是已激活状态,您只需要开箱就能用了。



 各大品牌都纷纷推出了VistaPC

    除此之外,每台出厂的Vista电脑还都贴有一个正版标签 (COA),在这个标签上提供了完整的25位Product Key也就是我们俗称的Vista序列号,而其实这个序列号与预装的已经通过验证的Vista系统并没有关联。

    如此看来,目前微软验证正版Vista有两套方案,一是通过OEM厂商的信息,另外就是通过Product Key。那么意味着什么呢?现在只要你买了一台Vista电脑,让此台电脑使用预装的Vista系统,而序列号去激活你的另外一台电脑,之后两台就都是正版的Vista操作系统了。详情请见下文《OEM版Vista"买1套送1套" 微软遭闷棍!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