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成功减肥的7倍长焦 全能王理光R6评测

    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数码相机中曾经也同样适用。几年前因为技术水平的限制,大变焦镜头体积往往都不小,所以在以轻薄时尚为卖点的卡片机上,我们一般都只能见到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随着厂家设计制造水平的不断进步,这个限制逐渐被攻克。特别是从今年各大数码相机厂商发布的新产品就可以看出,小机身大变焦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发展趋势,不少卡片机都已装备了5倍甚至5倍以上的镜头,对于使用者来说,在拥有很好便携性的同时,也能体验大变焦带来的丰富拍摄体验,“鱼”和“熊掌”亦可同时享用。

{imageTitle}

    最早开始在便携机中安放大变焦比镜头的厂商,就是理光了,其中更以R系列产品最为人们所熟知。2004年,理光推出了R1,这款产品内置了4.8倍的光学变焦镜头,身材却只有100×55×25mm,体重150g,这样的优势使得R1在当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销售情况也令人欣喜,更是将理光真正带入了主流数码相机企业之中。随后,R系列相继推出了R1v、R2、R2S等产品,相对R1基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但R3的出现又一次让大家兴奋起来,它的镜头达到了7.1倍光学变焦,这在便携机中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参数,涵盖了从28mm大广角到200mm望远端的宽广焦段,而且CCD防抖、超短反应时间、1cm超级微距等等,在当时也都是非常领先的,从此开始,理光R系列倍被冠上了“一镜走天下”的头衔。

理光R6主要特点:

    ● 最薄20mm的机身
    ● 涵盖大广角和200mm长焦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
    ● 新增的面部识别系统
    ● 超快的反应速度以及1cm微距,CCD防抖

    05年~06年理光又发布了R4、R5两款产品,除了像素上的常规升级以外,亦很好的继承了前作的所有优势,并且和R3一起在市场上销售,价格更是从1500元一直向上覆盖至3000元档次,加上R30、R40的扶持,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品线。三代产品同时保持热销,说明了R系列产品确实具有非常旺盛的生命力。

理光R6

参考售价

2880元

机身材质

细磨砂铝制前面板

传感器

·1/2.5英寸720万像素

镜头

· 28-200mm,7.1倍光学变焦镜头

· 4.8倍数码变焦

· 光圈F3.3~5.1

图像尺寸

3072x2304;3072x2048;2592x1944;2048x1536;1280x960;640x480

动画

·640x480 30/15 fps
·320x240 30/15 fps
·160x120 30/15 fps

·带单声道录音,拍摄时不可变焦

对焦

自动对焦,多点自动对焦/中央点自动对焦/定点自动对焦/手动对焦

对焦距离

· 标准模式:30~无穷远cm
· 微距模式:1cm

测光

多重测光(256区分割);中央重点测光;定点测光

感光度

AUTO/AUTO-HI/ISO 64/ISO 100/200/400/800/1600/3200

曝光补偿

±2 EV(可以1/3级差进行设定)

快门速度

·8-1/2000s

拍摄模式

程序自动、场景模式、MY我的模式

场景模式

风景/运动/夜景/自然光/海滩/雪景/肖橡/高敏感性/影像

白平衡

自动,预置(自动 , 白天 , 多云 , 钨 , 萤光, 户外 风俗),手动

闪光灯

·自动闪光、减轻红眼自动模式、取消闪光、强制闪光、慢速同步闪光

连拍

约2.2张(最大分辨率)可连续拍摄3张

LCD屏幕

· 2.7英寸TFT LCD、23万像素

光学取景器

连接

· 直流电源输入

· 音频视频(PAL/NTSC)输出、USB 2.0接口

存储

· 外部存储器SD卡,SDHC卡,多媒体卡

电力

DB-70 锂电(1000mAh),充电器BJ-7

尺寸

99.6 × 55 × 23.3mm

重量

135g

    前2个月,各大厂商都在忙着发布自己07年的新品,但理光却一直没有什么动作。直到3月初,R6才被正式推至台前。相比前身R5,R6在性能上并没有什么改进,倒是成功进行了“减肥瘦身计划”,机身最薄处仅20mm,俨然已经进入卡片机行列,更加彻底的贯彻了“小机身大变焦”的思想。今天,R6也正式来到了泡泡评测室,它除了比R5薄之外,还有没有什么让人兴奋的新功能呢?下面咱们就来看看R6的评测报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