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性价比王者!双敏1650GT显卡全国首发

    【泡泡网显卡频道】市调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PC图形芯片市场份额报告,ATI独立显卡市占率由第三季的43%上升至46.2%,其成长动力主要来自新一代80nm独立图形芯片X1950 PRO及X1650XT。这也反应出3:1渲染架构带来的优秀性能获得用户一致认可。特别是针对中端用户的X1650XT,以较佳的性价比占据市场。今日双敏电子放出官方消息,推出一款基于X1650GT核心的显卡-火旋风PCX16528GT,和X1650XT唯一差别仅在于核心频率为500MHz,性价比达到新高度!

{imageTitle}

    火旋风PCX16528GT采用非公版设计,全高全长的PCB令元件布局较为宽松,使用一个精致的滚珠Mini飞酷风扇散热,除了给核心提供散热之外,吹出的风还可以顺便为周围的显存颗粒以及供电电路进行散热,且工作噪音非常微小。

{imageTitle}

    X1650GT和X1650XT核心无论是外观和大小都完全相同,唯一的差别在于核心频率从600MHz降到500MHz,降低了发热量和成本。同样使用先进的80nm制造工艺,内建24个像素处理单元、8个顶点着色引擎,在“优品飞车10”中性能甚至和7900GS持平。支持Directx9.0C、OpenGL2.0以及独家的HDR+AA特效;并能完美实现Windows vista Aero Glass 3D用户界面和ATI独有的AVIVO锐目技术,提供更出色的HDTV播放效果。

{imageTitle}

    显存部分,这款显卡采用了超频性能不错的三星1.4ns GDDR3显存颗粒,构成256MB/128bit的显存规格,显卡默认频率为500/1200MHz。鉴于OC能力出色的80nm工艺核心,要超频到1650XT的标准频率也不成问题。

{imageTitle}    {imageTitle}

    供电方面采用分离式独立供电,核心部分使用加强型设计,使用ANPEC公司APM2506N MOS管和1500uF高品质电容,配合半封闭的陶瓷滤波电感,为核心提供纯净的电流。同时提供原生的CrossFire金手指,方便用户组建无主卡交火系统,达致更高的图形性能。

{imageTitle}

    显卡提供了DVI-I、D-Sub VGA输出和S-Video输出接口。另外,还为视频输出接口提供了完善的低通滤波电路,分布在显卡核心的旁边(白色的贴片元件),充分保证AVIVO以及2D输出信号的高度纯净度,为显卡提供了更为优良的显示效果。

    火旋风PCX16528GT采用了和X1650XT同规格的显示核心,仅仅默认频率有所降低,可以被视为是X1650XT的低频版,但凭借火旋风PCX16528GT全新的80nm核心工艺、1.4ns GDDR3 256M高速显存颗粒以及高规格的供电设计,超频后的性能完全有可能达到普通X1650XT的性能,而低于700元的售价即可拥有等效于X1650XT的性能,性价比提升到新的高度。目前该显卡正在紧锣密鼓的铺货中,更多卖场消息还请关注我们泡泡网显卡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