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谁在误导群众 Vista评分工具深入揭秘

我们的测试平台

    为了印证微软WEI工具测试得分的参考价值,我们展开了测试,选用了传统测试评分软件3DMark以及PCMark与Windows体验索引进行对比。

    这次测试使用AMD Athlon64 X2 4200+ CPU、海盗船2x 512 MB内存、AMD自家的690G芯片组。既然测试的是整合主板的性能,那么每一个配件对最终的测试结果都会产生影响。

PCPOP.COM泡泡网主板评测室 200721

硬件系统配置

处理器

AMD Athlon64 X2 4200+ 

主板

昂达A69T

 

海盗船Corsair CM2X512-8500
2x 512 MB DDR2-1066 (533 MHz, CL 5-5-5-15)

   

希捷Seagate ST380011AS
80GB, 7200rpm, 2MB Cache, SATA/150

  

三星Samsung TS-H352 (DVD-ROM 16x)

  

TT Toughpower 750AP, 750W

软件系统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 家庭旗舰版

    DirectX

                               DirectX 9.0C

  显示驱动

ATI Radeon X 1200 Series

 
    为了更好的考量Vista评分软件的客观性,本次测试我们尝试在同一平台下,保持硬件配置不变动的情况下,分别对内存以及显存频率进行调整:

测试一:显示核心300MHz、内存DDR2-400

测试二:显示核心400MHz、内存DDR2-800

    以这样的测试方式,分别考量Vista与3DMark、PCMark测试软件,比较它们在得分上的差异。

{imageTitle}

 AMD 690G芯片组信息读取
 
◎ PCMark2005和3DMark03工具简介
 
    PCMARK05和3DMark03这两款测试软件,是一直都以“超前” 、“激进”、“专业”而著称的FutureMark公司的产品。

{imageTitle}

    3DMark系列测试软件,自1998年发布第一款3DMARK图形测试软件至今,3DMARK已经逐渐成长为一款最为普及的3D图形卡性能基准测试软件。3DMark03超越2千万的销售拷贝,超过1千万的在线数据提交结果充分证明了3DMark软件在此领域的领先地位。

    PCMark 05 是一款测试计算机综合性能的工具。这是由鼎鼎大名的Futuremark推出的另一款硬件测试工具,PCMark整合在线结果浏览器,可以将你的测试结果与世界上最大的性能数据库进行对比。PCmark 05集易用性和专业性为一身,甚至适合刚刚上手的PC用户使用。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