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4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随身听大变局 爱国者发布MP5后果剖析

  不知不觉间2007年的第一个月已经过去,或许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但随着1月30日爱国者发布了世界上首款MP5——P881(40GB) (资料 报价 文章 社区 ),MP4将往何处去这个议题再次摆到我们面前。我想这个问题也是所有关注数码随身听领域朋友的心中所想,下面大家就跟随小编的笔触,来详细的分析一下MP5概念的提出对于市场的意义。

MP5的推出对于用户的意义

  俗话说时间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我们这里要说的是用户的认可是检验产品是否成功的标准。现在P881刚刚上市用户的态度还不能断言,但从产品本身我们还是可以了解端倪的。

{imageTitle}

  其实MP4从诞生到现在在应用方面一直都处在尴尬的位置。MP3定位于音乐播放,而现在市面上主流的MP3对于常用音频格式均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因此MP3不存在应用层面的问题。而MP4是定位于视频播放的产品,而视频的编解码则要比音频复杂的多,而且视频格式也是千奇百怪,因此没有一种MP4能通杀普天下的视频。更有甚之,对于某些低端闪存MP4更是仅仅支持单一的视频格式,使用起来显然非常不方便。

  我们再来看爱国者MP5 P881,软硬协同的解码技术使得它的解码能力在所有MP4之中首屈一指。兼容的格式包括RM/RMVB、WMV、AVI(DivX 3.11/4.x/5.1/5.2、Xvid)、DAT、MPG、ASF,甚至还包括Flash在内,涵盖了常见的所有视频种类,用户不用经过转换便可以播放从网上下载的影片,十分方便。

{imageTitle}

 爱国者MP5 P881的视频兼容格式数量首屈一指

  另外我们还可以发现,即使是兼容性比较好的Ti或者Sigmadesign方案也不支持RM/RMVB格式,这是因为这种格式专利权归Real公司所有,想要生产出兼容RM/RMVB格式的影音产品是有门槛的。但我们再看看国内网络上的视频,至少有80%是这种RM/RMVB格式的,不支持Real的市面上的MP4在实用性方面自然大打折扣。

  而这次爱国者在这次研制P881的过程中得到了Real公司的大力支持,只要RM/RMVB格式的影片,分辨率在800×600以下的影片文件都可以直接播放。

{imageTitle}

 在P881的发布会上Real公司总经理罗圣平发言

  另外MP5的一个特点就是扩展性出色,通过搭配不同的配件功能数量可以达到无限,而机器本身的成本也降了下来。爱国者P881上市价格是40GB 2699元,与其他同容量产品基本处于同一价位,拥有它不再是件难事。在30号的发布会上爱国者官方就展示了专门为P881设计的DMB无线电视与GPS导航模块,相信以后爱国者还会推出许多这样的配件,让MP5多功能的效用最大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