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为王位而生 GeForce8800全面解析测试

V>
 
● 优异显卡功率实测:
 
    G80核心拥有空前规模的6.81亿晶体管,而且依然采用90nm工艺制造,再加上高频率的12颗显存,8800GTX在拥有超强性能的同时,我们不能不对其功耗表示担忧,因此特意进行了优异显卡的功耗对比测试,供读者参考。
 
    直接测试显卡的单独功率非常麻烦,也没有实际意义,因为玩游戏需要整套系统的配合,而不是仅需要一块显卡就行的。所以我们使用了功率测试仪,它通过实时监控输入电源的电压和电流计算出当前的功率,这样得到的数值就是包括CPU主板内存硬盘显卡以及线路损耗在内的主机总功率(不包括显示器)。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测试主机总功率
 
    电脑在不同的模式下功率都在实施变化,哪怕是点一下鼠标CPU都要待机状态苏醒过来作出反应,功率变化可以直接反映在数字仪表上。测试系统保持不变,依然是四核QX6700、2GB内存、nForce 680i SLI主板和一个硬盘,通过更换不同的显卡来对比功率差异,这样虽然不是单独的显卡功率,但他们之间的功率差可以反映出实际功耗水平。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开机进入BIOS不做任何动作,这是一种高频率下工作的空闲模式,可以看出两款G80显卡的功率果然最高,要比7900GTX多50W!G71核心的7900GTX的功率最小,但双核心的7950GX2相当于两片显卡,功率自然不会低。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进入Windows系统之后的空闲状态,Windows可以通过驱动给CPU和GPU发送休眠指令,因此系统总功耗比BIOS状态低了20W-30W,但各款显卡之间的功率差基本没有变化。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经过反复试验,半条命2第一章这款游戏在开启HDR+AA特效的情况下,系统总功率可以超越3DMark以及其他多款游戏,因此我们以它作为3D满负测试工具。最后的结果游戏出乎预料,即便是功率最高的8800GTX系统总功率也没有超过400W,而7900GTX系统只有267W。
 
    不过我们的测试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因为不同的显卡CPU资源的消耗并不相同,由此CPU功耗的波动可以对系统总功率造成一定的偏差。但总的来看,8800GTX的功率的确要比优异显卡高不少,大概在50W左右。NVIDIA建议给8800GTX配备至少450W电源,8800GTS用户至少使用400W电源,这样留有一定的余量可以保证系统添置硬盘或者光驱等设备时也能够提供稳定的输出。
 
● HDR+AA性能简单测试:
 
    G80能够完美支持DX10,但目前还没有DX10游戏让人倍感遗憾,但是G80能够支持HDR+AA技术,这一技术现在就能够马上开始享用。不过由于G80刚刚发布,很多游戏尚未做好支持的准备,目前只有3DMark06能够直接开启HDR+8xAA,A卡也能够支持HDR+4xAA,所以这里对两者进行简单对比。
 
    这里3DMark06只进行SM3.0也就是HDR测试,然后打开4xAA,看看三款显卡性能表现: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在之前的3DMark06综合测试中,X1950XTX落后于8800GTS的幅度并不多,但开启HDR+AA之后,差距就变得很明显了!可以看出8800GTX的实力要明显比8800GTS高出一截!
 
    3DMark06的单项成绩很有规律,28XX分表示全程游戏平均FPS为28帧左右,在2560分辨率下,8800GTX开启HDR+AA也只有15帧!06的引擎本身对显卡是一种考验,HDR+AA更加消耗资源,看来单块8800GTX在中等分辨率下勉强可以流畅运行3DMark06,而超高分辨率还是力不存心!
 
3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