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集成显卡也疯狂 GMA 950游戏终极测试

● 谁说集成显卡不能玩游戏,GMA950游戏也疯狂

    在我们的传统概念中,集成显卡一般是不适合来玩游戏的,尤其是笔记本电脑上使用的集成显卡。不过,现在CPU都双核心了,集成显卡的性能当然也不能止步不前,就拿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集成显卡,来自Intel 945GM芯片组中集成的GMA 950来说,它已经拥有非常不错的游戏性能了。

    只是说它拥有什么样的性能,还是比较空洞的,正好编辑手边有一台使用Intel GMA 950显卡的笔记本,于是就来次实战测试,看看目前最主流的笔记本集成显卡到底能玩些什么游戏?目前最热门的游戏能应付吗?编辑最爱玩的游戏能应付吗?马上揭晓。

{imageTitle}

    在进行测试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作为测试机器的这款联想天逸F30吧。这是一台使用了酷睿2  Duo T5500处理器、1GB内存、100GB硬盘、Intel 945GM芯片组集成GMA 950显卡的机型。

{imageTitle}
 
    联想天逸F30目前市面上有酷睿处理器的型号,也有酷睿2处理器的型号,不过无论是使用酷睿处理器还是使用酷睿2处理器,其显卡部分是一样的,都是Intel GMA950。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联想天逸F30四方向视图(点击放大)
 
    联想天逸F30可以说是目前国产笔记本中的精品了,编辑曾经对这款笔记本进行了详细的评测,对它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按下面的连接来阅读这篇评测文章。
 
双通道有多强 联想酷睿2天逸F30评测

    下面,我们先以表格形式来了解一下它的配置和各种测试软件的得分吧。

联想天逸F30基本配置与测试软件得分

处理器

酷睿2 Duo T5500
1.66GHz 2MB

芯片组

Intel 945GM

显卡

Intel GMA950

内存

1GB DDR 533MHz

硬盘

100GB 2.5英寸 5400

显示器

13.3英寸 1280×768

光驱

吸入式DVDRW光驱

3DMark测试成绩(1024×768 32位色)

2001

6421

2003

1490

2005

547

PCMark2005测试成绩

总分

2994

处理器

4249

内存

3404

显卡

1088

硬盘

3554

SUPER PI圆周率计算测试(单位:秒)

104万位

35

    测试软件测试出来的只是一个得分,对于具体的游戏来说参考的意义并不是特别大。编辑后面会进行各个目前主流游戏的测试,看看在什么分辨率下,这款使用Intel GMA 950集成显卡的笔记本,能够流畅地玩转这些游戏。

    首先从什么开始呢?就从目前最热门,也是编辑本身最爱玩的《魔兽世界》开始吧。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