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你的支持吗!33款四核主板深入大揭露

    四核心处理器将在11月发布,这一次的四核简单来看,便是两颗双核Conroe集成而来,这样做的好处有很多,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简化了生产工艺,通过这种方式,Intel至少可以降低10%的生产成本,原有的生产线就可以同时完成双核和四核的生产,另外,也就是主板,现有的很多的支持Conroe的主板都可以支持。

    当然现在的大多数主板,要完全适用也是不太可能的。我们询问了华硕、微星、精英、DFI,升技,询问它们哪些主板可以支持Kentsfield四核心处理器,以及哪个版本的BIOS可以在更新后支持,最后除开升技,以及DFI的支持报告还没有给我们以外,其它我们已经询问的厂商的列表我们都已经受到了。DFI最后告诉我们,它们的更新报告会在几天后为我们提供。

Intel四核Core 2 Quadro测试正式曝光

 四核心扣肉(左)与 双核心扣肉(右)

比X6800快80%!Intel四核心解读+首测

 都是“双核”,超线程和双核心到底有何区别:逻辑核心、物理核心

    根据Intel的计划,Intel将在年底提前发布代号为Kentsfield的四核心处理器,而且只有高端975X主板 才能支持。但是Intel于近日通知主板厂商,P965主板也能支持四核心,只是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重新设计。

● 什么样的965、975不支持四核心处理器?

·除了供电模块要支持VRM 11.0外,还要非公版设计的电阻及电容器

    众所周知,P965主板供电模块的设计与P975不相同,因此为了支持四核心,首先要将供电模块支持VRM 11.0标准,同时还需要比原有公版设计多出两组采用124Ω上拉电容的GTLREF分压器,以及210Ω下拉电容搭配1μF电容,并接上处理器定义的G10、F2针脚。

    由于之前很多主板厂商在设计P965主板时都严格遵照了Intel的公版规格,结果只能支持目前的双核心Conroe,无法过渡到未来的四核心Kentsfield,而参考975X进行设计的厂商则有幸逃过一劫,避免了再度改版设计。下面,我们为大家准备了,现在市场销售的已经可以支持四核心处理器的P965主板,购买前一定要先看清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