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双通道有多强 联想酷睿2天逸F30评测

● 拒绝公模,联想天逸F30显国货精品本色

    在目前的笔记本市场上,代工已经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了。很多笔记本厂商都是将笔记本的生产交给代工厂来进行,不过很多厂商为了节省设计成本,连模具都从代工厂商购买,这也导致了不少品牌的笔记本除了上面的厂商LOGO之外,其他部分都完全一样。

    这显然是很多用户所不能接受的。

    联想笔记本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品牌,在产品的设计上投入了不少的力量,其最新的天逸系列笔记本在模具的设计上非常精致,从14英寸的天逸F40,到13英寸的天逸F30与12英寸的天逸F20,都保持着同样的时尚、简约风格,让人看到了精品国产笔记本的真正实力。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国产笔记本设计典范——联想天逸F30
 
    拿到联想天逸F30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黑色顶盖上的两个LOGO了,“Lenovo”与“五环”。联想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能够将奥运五环的标志与自己的LOGO放在一起,这不单显示了联想的强大实力,同时也能够立刻给不太熟悉笔记本电脑的用户信心。
 
    “跟奥运会合作的笔记本电脑,品质肯定很不错!”相信一定会有不少用户这样想,事实,也正是如此。
 
{imageTitle}
 
    联想天逸F30是一款13.3英寸的宽屏笔记本,它既保持了14英寸笔记本使用上的舒适度,又拥有更小的体积,更轻的重量,是一个兼顾便携性与操作性的尺寸。
 
    13英寸的联想天逸F30体型即使与不少12英寸的笔记本相比,也不显得臃肿,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把它装到随身的包里。
 
{imageTitle}
 
    当然,拥有这样小巧的体形,它的重量也比较适合随身携带。内置光驱的联想天逸F30单机重量为2.16Kg,加上电源适配器后重量也不过2.56Kg,即使是经常需要携带笔记本外出的用户,对这样的重量,也不会感觉到太过沉重。
 
{imageTitle}
 
    经过酷睿2笔记本刚刚上市时候的各种测试,相信大家对这款处理器及使用这款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的性能都已经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了。不过,看一款笔记本的性能,如果只看处理器的话,还是比较片面的。内存、硬盘、显卡都会对整机的性能有比较大的影响。
 
    联想在国庆期间,会推出免费升级双通道内存的优惠活动,本次我们泡泡网笔记本频道收到的测试样机就是升级过双通道内存的。
 

联想天逸F30(酷睿2测试样机)配置列表

处理器

Intel酷睿2 Duo T5500
1.66GHz 2MB二级缓存)

芯片组

Intel 945GM

内存

1GB DDR2 533MHz512MB×2

硬盘

100GB  5400SATA

显示器

13.3英寸宽屏
1280×800

显卡

Intel GMA 950集成显卡

光驱

吸入式DVDRW

 
    升级前与升级后性能究竟会有多大差距呢?免费升级内存的活动是真正对用户有益还是只是一个噱头呢?编辑对测试样机进行了升级前与升级后的两次性能测试,这将很直观地显示出升级前后的性能差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