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威客”--助我实现全新的价值

    曾经有人在列举为什么看报纸的原因时说,只有看了报纸,感受世界的变化,才能更深切地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活着。我非常赞同,同时觉得,作为信息量更为丰富、进步更为迅猛的互联网其实更能说明这一点。

    这种经验来自于我的一次亲身体验。我是一名教师,教书之余我本想再找点活来干,一来积累财富改善生活质量,为上可以更好地让父母安享晚年,为下可以为子孙垫高未来发展的平台;二来也可以打发这无聊的漫漫时光,同时让时间为自己创造财富价值,时间又不可储存,不用“哗啦啦”就流掉了。我又不想做家教,我更喜欢做文稿的撰写。但是我身处偏僻的乡镇,就算有公司有活儿要外包,我又怎么能知道,就算知道我也没有办法,地域的限制明摆在这里呀!

    郁闷之余,我向我的网络上认识的好友倾诉了起来,他知道原委后先是大笑,继而不屑,说你这个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知道“任务中国”么?我不服气,我也是天天泡在网上的,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不过,这是什么东东?他说,你先别忙着为自己解释,我给你发个网站吧,先看看然后再跟我说。于是,我按照他的提示进了www.taskcn.com。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任务中国”上有很多公司发布的任务,列出了要求和悬赏金额,下面很多网友已经提交了他们的作品。这不正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吗?随时随地,只要能上网,就可以干活拿钱,根本不用担心消息的闭塞和地域的限制。

    带着欣喜,我忙问朋友:“怎么我不知道呀,网上什么时候出现这么一个新生事物?”他说:“不懂了吧!这叫‘威客’,最早出现在2005年,指的是把智慧、知识、能力通过互联网转换成实际收入的人。现在威客的数量超过60万人,包括设计师、程序员、撰稿人、策划人等各个职业人群以及在校大学生。预计到2007年,中国威客用户规模将增长至900万人,同比增长达到1400%。现在正处在从导入期向发展期迈进的阶段。”

    不管了,赶紧在“任务中国”找活去,消息太多了,我眼睛都看不过来呢。这时候他又发消息过来:“你不用担心‘任务中国’里商家的信用,商家公布悬赏任务的同时,他的佣金已经交给了“任务中国”,任务完成后佣金将转付给中标人。”

    明知道他是好心给我介绍情况,但是此时我兴趣明显不在聊天了,赶紧找了一个合适的,是一家广告公司在征集广告语,要看着截止时间还没到,我得赶紧抓紧时间。

    幸好,我运气还比较好,赶在截止日期之前把我的文稿发给了悬赏商。更想不到的是,我居然中标了,前面那么多的“威客” 们的作品,我以为没有机会了,本来只当做是先体验一把。后来才知道不看悬殊商不看提交的时间早晚,看中的只是做出来的质量。

    中标后,我的帐户里马上从0变成了1000。马上,推荐我来“任务中国”的朋友就跟我发消息了,说恭喜我赚来我在“任务中国”的第一桶金,同时恭喜我的信用等级已经上升了,这样以后再去竞标任务时更有优势。最后,他神秘兮兮地对我说,要谢谢我为他带来的利润。我纳闷了,我又没有转钱给他?后来他一番解释,原来我可以通过介绍朋友加入“任务中国”赚取中介费用,如果介绍的朋友竞标成功,悬赏金将按照比例给我提成。据他说,他认识的一些朋友也跟他一样,专门通过这种方法赚钱,月收入高的可以达到上万元呢!

    后来在“任务中国”混熟了,认识了很多朋友,其中有像我一样业余时间做的,还有很多选择了在家里办工,专门通过“任务中国”赚钱,赚的钱可不比周围去公司上班的朋友要少,而且这样上班更方便、更自由。

    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成为威客的一员,更高兴能够在“任务中国”提供的平台里实现自己的目标。看着越来越多的朋友不断的加入,我想,过不了多久,它一定会在网络世界里人气大旺,因为我们找不到不爱它的理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