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功耗仅3W VISTA版SiS771芯片全球首测

◎ 南桥966芯片规格:

    ·2条PCI Express x1接口
    ·4个SATAⅡ接口,支持RIAD的各种模式
    ·2个IDE接口
    ·HD Audio,AC''97
    ·V.90 数据传输及以太网络
    ·8个USB2.0连接端口

{imageTitle}

 966芯片并未覆盖散热片,可见发热功耗控制的很好

    ·特性之一,支持HD Audio和AC''97双规范

    在音频方面,966南桥芯片除了支持旧有的AC''97的音效芯片之外,增加了对HD Audio的支持。HD Audio独有的高采样精度、硬件支持杜比音效、人性化设计、多音频输入等特性性能。可以满足觉大多数客户现在,以及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的需求。 

    ·特性之二,提供4个SATAⅡ接口,并支持多重RAID

   在磁盘性能方面,966芯片能够支持最高3GB/S传输速率的SATAⅡ,并且支持多重RAID磁盘阵列模式,其中包括,RAID 0, RAID 1,RAID 0+1,RAID 5以及JBOD。

● 主板具体介绍:

    此次SiS送测的771北桥+966南桥的主板为工程样板,采用了翠绿色PCB设计,大版型,以作为各主板厂家生产的参照规范。

{imageTitle}

    主板采用了三相供电设计,足以应对AMD处理器的供电需求。电容采用了三洋的WG系列直插电容和三颗固态电容,做工很扎实。

{imageTitle}

 供电部分特写

    内存方面提供了四条内存插槽,能够支持DDR2 800/667/533规格内存,支持双通道,最大安装容量4GB。

{imageTitle}
 
 支持双通道的四条内存插槽设计
 
    由于主板芯片组功耗都比较低,所以北桥芯片上仅仅覆盖了散热片,并没有看到某些主板上夸张的纯铜热管散热,也没有提供风扇。

{imageTitle}

 北桥芯片散热设计极为普通

    背部安装了钢制的背板,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方面可以作为CPU的导热装置,另外可以起到固定CPU风扇支架,保证主板不会被折弯现象的发生。

{imageTitle}

 主板背部安装的背板
 
    扩展接口上也很丰富,提供了一条完整的PCI-E x16插槽,方便升级到规格更高的PCI-E图形显卡,提供了两个PCI-E x1插槽和两个PCI接口,方便用户升级更多的扩展功能。

{imageTitle}

 扩展部分接口特写

    主板上还设计了一个DIP Switch,双列直插指拨开关,用来做跳线调节频率设置。

{imageTitle}
 
 双列直插指拨开关
 
    这块主板采用的是SiS 196 PHY千兆以太网卡,在当今的集成网卡中已经算是中高端首选了。

{imageTitle}

 SiS 196 PHY千兆以太网卡

{imageTitle}
 
 ICS时钟芯片

    音频方面,采用的是高端主板广泛采用的7.1声道的ALC883 HD Audio音频解码芯片,可以支持UAA音频技术和7.1声道音频输出功能。

{imageTitle}
 
 ALC883 HD Audio音频解码芯片
 
    在背部接口上,这块工程样板为其他主板厂商提供了一个设计上的规范和参照,并没有在这部分做更丰富的文章,不过,一些基本的接口还都是有的,比如,鼠标键盘接口,VGA接口,音频输出接口,USB接口以及网卡接口。

{imageTitle}

 背部I/O接口特写

    从主板的整体规格介绍来看,SiS此次推出的771+966芯片组的主板在性能上又获得了很大的提升,从各方面配置的规格来看,已经达到的高端的水平。虽然内建了支持DirectX9.0的显示核心,但整体的功耗控制的还是很不错的。下面进入具体性能的测试部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