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称霸千元级市场!旌宇7900GS正式发布

  台湾旌宇科技日前正式公布了旗下79GS系列产品,并且产品上市动作将同步进行。

{imageTitle}

  旌宇79GS正式公布的包括三款型号:两款直接采用了早前用于79GT版的PCB,P455公版和改进版SFPX71-D3;这两款以pin to pin直接实现79GS的PCB平移;还有一款则是由旌宇独家拥有的512M 79GS重量之作,在P455公版上打造的512M显存容量最强79GS产品。

  核心方面,旌宇79GS与79GT系列同为高端G71 core size,核心运行频率为450MHz,同时Pixel Shader变更为20,Vertex Shader引擎为7个。79GS原本用于OEM厂商,nVIDIA现将其推往了零售市场。从core规格来看,旌宇79GS在79GT的基础上进行了RD屏蔽简化,减去了4条Pixel Shader和1个Vertex Shader;特效方面完全一样,支持DirectX 9.0c和Shader Model 3.0规范,拥有最新的Intellisample 4.0技术和改良的CineFX 4.0引擎。

  驱动方面,在已经公布的91.47Beta驱动中,也已经有了明确的ID识别:79系列核心研发代号为G71,79GTX标识0290,79GT为0291、79GS为0292,在保持same core的情况下,79GS实际上就是79GT downgrade的产物,在架构、渲染管线方面完全相同,仅在ID电阻等方面有所区别。市场定位上,旌宇79GS将是79GT的零售简化版,与76GS和76GT的关系相似,但价格更为优秀,将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imageTitle}

  此款为直接采用了P445公版的79GS,PCB是目前基于P445公版的最优规格产品,整板PCB切割锐利,采用蓝色基调;专门为79GT设计的P455版PCB供电部分不像7800GTX那么复杂,降低的内连接线的数量可以明显降低串流的影响,特别是再超频下对于稳定性有相当的帮助。

{imageTitle}    {imageTitle}

  供电做工和用料方面,旌宇P455 79GS采用全三洋OS-CON固体电容,其独有的UltraLow ESR技术使得电容内部阻抗非常低,自身发热非常低,保证了在各种环境的使用下的绝对可靠性。

  同时旌宇还将独家打造P455公版的512M显存容量重量级产品,采用了最为强悍的原厂SAMSUNG新型封装GDDR3颗粒,规格为32x32bit,速度1.4ns,512M的优异容量79GS,将是P455版型上的王者之作。

{imageTitle}

  基于SFPX71-D3版型的产品为旌宇D3 79GS,在做工和用料方面,这一方案有效降低了P455部分料件的采购难度,并在降低元器件成本的同时保证了元器件功效的等价性和可靠性。

{imageTitle}

  显存方面,旌宇79GS搭配Hynix GDDR3显存,默认核心频率450MHz,显存频率1320MHz。

{imageTitle}

  图形输出接口采用了双DVI+S端子的方式。

  行内看法认为,相比79GT,旌宇79GS系列将会更加令人期待,20管的性能仍然非常强大,实际上就是在79GT的基础上进行简化,而搭配P455公版出现的79GS,将在最大程度上接近79GT的性能;D3作为RD设计PCB,进一步降低成本增强79GS性价比是最终目标。无论是追求性能还是追求性价比,旌宇79GS系列都在76GT和79GT之间,给予了最大的空间和选择;至于后续pipe的修改开放,有待于零售产品的实际验证,相信仍然具有相当的比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