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酷睿2加ATI X1700 超强华硕A8Jp评测

● 显示器、热量、电池,与使用息息相关的测试

    华硕A8Jp使用了一块14英寸的镜面宽屏显示器,不过其分辨率却是1440×900。这个分辨率在台式上是19英寸宽屏显示器所使用的,能在14英寸的笔记本上就得到这样的分辨率,实在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

    或许有人觉得14英寸的显示器上使用这么高的分辨率是不是文字和图标会显得比较小呢?根据编辑的使用经验来看,图表和文字大小还是比较合适的。即使是像编辑这样的近视人士,也不会感觉到使用这样的显示器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imageTitle}
 
 华硕A8Jp使用了一块分辨率为1440×900的14英寸宽屏显示器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华硕A8Jp的屏幕可视角度测试(点击放大)
 
    华硕A8Jp的屏幕可视角度很大,即使将机器转动到几乎与视线垂直的角度,屏幕所显示画面的色彩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只是由于采用了镜面显示器,会有一些反光现象,这也导致了我们在拍摄左右可视角度时,画面有些偏暗。
 
    不过这块显示器在垂直方面的可视角度就不如左右方面那么出色了,向后转到120度的角度时,色彩就有明显变化了,向前转到60度左右的时候,屏幕也就泛白,基本上看不清楚了。
 
{imageTitle}
 
{imageTitle}

 连续运行测试软件2小时以后的机身热量分布(单位:摄氏度)
 
    由于使用了多款性能强劲的组件,因此华硕A8Jp的发热量不可小视,虽然使用了同样强劲的散热风扇,不过在长时间连续使用的时候,机身还是会积累不少热量。尤其是机身右上方CPU与显卡的位置,最高能达到40度,使用时,键盘右侧会明显感到比较温热。
 
{imageTitle}
 
    华硕A8Jp使用了一块容量为4800mAh的锂电池,不过由于高分辨率的显示器、强悍的处理器、显卡都是耗电大户,在连接无线网络的状态下,使用BatteryMark4.0测记电池大约能连续使用1小时46分钟。如果在降低屏幕亮度,并不连续运行大型程序的话,电池使用时间应该也可以达到2小时以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