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酷睿2加ATI X1700 超强华硕A8Jp评测

● 最新CPU、最新显卡、性能强悍让人心动
 
    A8Jp从本质上来说,应该是现在A8系列的升级配置机型,因此其最大的卖点应该也就是新的处理器——酷睿2 Duo T7200,新的显卡——ATI Mobility Radeon X1700,而最能体现这两部分特点的,就是性能测试了。
 
    在性能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A8Jp测试样机的具体配置吧。
 

华硕 A8Jp(工程样机)

处 理 器

Intel 酷睿2 Duo T7200
2GHz 4MB二级缓存) 

主板芯片

Intel 945GM

   

2GB DDR2-667

   

160GBSATA 5400rpm

显 示 器

 14.1英寸宽屏(1440×900

   

DVD刻录机

   

ATI Mobility Radeon X1700
(独立256MB显存)

    为了能够体现出新平台的性能到底提升了多少,我们选择了一款使用酷睿 Duo T2400处理器,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显卡的笔记本,当作对比平台1;一款使用酷睿2 Duo T7200处理器,集成显卡的笔记本,当作对比平台2,来进行一次对比测试。下面就一起看看结果吧。

    首先我们先进行的是测试机器整体性能的PCMark2005,它可以将笔记本主要组件的性能计算出一个得分,得分越大代表性能越强。

{imageTitle}

    华硕A8Jp综合得分最高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其配置确实是目前最为强悍的。

    从CPU部分来看,两款个使用酷睿2处理器的平台得分几乎相同,都超越了使用酷睿1处理器20%左右,这也与酷睿2处理器发布时Intel所宣称的基本相符。从显卡部分的测试得分来看X1700与X1600性能相差不大,不过PCMark毕竟不是专门测试显卡的软件,下面我们马上使用3DMark的几个版本,来测试一下这三款机器的显卡部分性能。

{imageTitle}

    从测试得分上看,集成显卡的得分就不用说了,在X1700与X1600之间,差距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2001版的测试得分差距最大,这跟两个平台所使用的CPU差距有这一定的关系,在2003版与2005版中,差距就没有那么大了,在10%-20%之间。这应该跟X1700是出于X1600的改进版,并不是全新架构有关系吧。

    目前ATI尚未正式公布X1700的具体资料,从性能看,比X1600有一定进步,但是并不是特别大,在下一代的笔记本用主流显卡中,应该是取代X1300的位置,而目前X1600的位置,应该会由X1800来取代。

    总体性能方面,华硕A8Jp可以看做是下半年主流机型的标杆了,使用酷睿2处理器,新型独立显卡,这样的机型应付目前任何主流游戏应该都没有问题,更不用说对性能要求更低的商务应用了。

0人已赞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查看全文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