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690G决战945G!三大整合平台功耗测试

    电脑的性能与功耗,同样被人们关注。

    2007年1月8日,在中国传统观念上看,带“8”的日子会带来好运,这一天,AMD在中国提前预售首款整合平台:AMD 690系列产品。可以注意到,我们并没有用“芯片组”,而用“平台”这样一个概念进行诠释,因为它给电脑在多媒体应用上所带来的提升,已经超出了过去哦传统芯片组所背负的功能含义。同时它所引发的功耗与静音上的改变,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imageTitle}
 
 PC小型化,成为未来5年的重要趋势,功耗与静音成为关注焦点

    数字家庭概念所引发出来的多种应用,使得人们开始把电脑搬到客厅里,甚至是卧室中,至少一个320GB硬盘所能容纳的电影远比650张VCD光盘要来得实在,但对于功耗以及静音提出了新的需求。什么样的平台在保持性能的前提下,才是最省电,最静音?

    近期,我们在市场上寻找了几款中端主流整合主板,对它们进行功耗对比测试与分析解读。关于功耗的问题,关于静音的问题,都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

    阅读本文,你将获得以下信息:

·Intel与AMD整合平台,谁更省电

·市售整合平台,它们之间的功耗差距有多大

·超频前与超频后,功耗变化有多大

·不同的整合主板间,功耗上差别有多少

·80nm制程与90nm制程对比,整合显示芯片上的差距表现

●夜间写稿也心烦!功耗、噪音让我们重新重视

    “呜呜呜呜呜……”,每天清晨,机箱内传来高速散热器扇叶切割气流所带来的鸣响,相信不少人的一天是这样开始的。深夜,工作的电脑更是由于夜的沉静而开始疯狂咆哮起来,以至于让人无法工作。搭配英特尔Pentium4 3.0C处理器,被我们称之为“电炉”的配置,犹如北京公路上满街跑的韩国现代汽车,发动机的噪音已经超过了它本身的驾驶乐趣。受不了!

{imageTitle}    {imageTitle}
 
 夸张的散热与噪音,以至于有“人被电脑玩”的感觉

    期待电脑没有了风扇的噪音,期待每月节约下的电费,能有多几次去老北京“大碗茶馆”静心品茶的机会。2007年,电脑小型化、静音化的需求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来得迫切,整合主板正是为满足这样需求而来。节约了独立显卡的耗电量,多数只需要简单的散热片,刚刚够好的规格配置。这些,都为低功耗与低噪音创造了条件。   

● 本文测试中值得注意的两点

·本次对比PK测试仅对耗电量进行考量。至于主板的价格差别、输入/输出端口配备、网络性能和交火显卡支持功能都不是我们的关注重点。

·耗电量只是评判产品好坏的一个组成部分。耗电量小,并不代表这款产品在性能上取胜,不代表产品一定是整合主板中的佼佼者。对于芯片组来说,各种不同的芯片组都有自己独特的优点,例如AMD 690G,支持HDMI以及DVI接口、低功耗静音设计都是它的卖点,而nForce590 SLI芯片组则是支持双显卡的典范平台。但如果你并不需要SLI双显卡方案,只是追求够用的性能和较低的耗电量,这个角度来看,690G这样的整合主板则是最好的选择。关于“最好”二字的理解,对于不同的需求,有着不同的定义。


文章导航:

谁是耗电王?C51G、690G、945G乱战
发热的罪魁祸首,整合芯片制程解析
E4300对战X2 3600+!功耗配置清单

待机功耗、满载功耗、游戏功耗对比

AMD整合平台 对战 Intel整合平台
总结四大观点!整合平台你选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