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最昂贵的国产耳塞 宇音PK1网友详细评

  PK1作为定价最贵的国产耳塞。(价格880)一直以来是大家好奇和谈论的对象。但是关于PK1;我估计是谈论的人多;真正听过的人少。而且大部分PK1的评测又是那么的“艺术”——欲言又止,“犹如抱琵琶半遮脸”。

  在被无数次勾起强烈的好奇心理后;我厚着脸皮向温克申请;借了一个PK1试听后。写了这么一篇文章。希望能对大家了解PK1耳塞有所帮助。

{imageTitle}

  个人设备:JUKEBOX的Lineout+Minibox-BS(OP有:8610、5334)
测试音乐皆为:foobar2000用APE转换得来的WAV音乐。

主要测试曲目为:
1:蓝色多瑙河(测试古典音乐的整体表现)
2:鼓诗、架子鼓选段(测试低频表现)
3:阿姐鼓、天唱、加洲旅馆(大动态、三频全面测试、细节测试、音场测试)
4:周蕙-蕙儿几乎不存在了、蔡琴-渡口、蔡琴-恰似你的温柔、腾格尔-天堂(人声测试)
5:蔡依琳-舞娘、张韶涵-寓言(流行乐表现)
6:格式为128kbp的MP3说唱音乐n首。(HIP-HOP音乐的表现。可惜找不到我喜欢的高音质HIP-HOP曲目)

  由于听音系统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不同的搭配可能对声音有不同的影响。不保证我的感觉和你们的感觉能够完全对上号。所以本文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就我的观点进行友好的讨论。

{imageTitle}

一:PK1的三频分布:

    PK1作为一款高端的耳塞。从整体的感觉来说;PK1的三频分布是比较平衡的。并且这个平衡的水准是比较高的。当我第一次听到PK1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是一个平衡性和高频延伸性十分优秀的耳塞。相比之下;EC7、UM1等同价位的耳塞都没有给我这种感觉。

    但是这个平衡也是相对的。有的大虾说“PK1的声音对比ER4比较暗”;也有的人说“PK1的声音很亮;比ER4亮”。如何看待这个问题?这就明显是各人选取试音的歌曲不同造成的不同结果了。

    PK1听周蕙的歌曲(主要为女声+简单伴奏)时;我确确实实的感觉到PK1的声音比ER4S要暗那么一点。但在听篮色多瑙河(古典音乐)的时候;PK1给我的感觉确是比ER4S要亮出好多。

    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解释只能是PK1的频响曲线和ER4S在高频上有一定的出入。我的分析如下:

a:20Hz~60Hz这一段;PK1明显比ER4S要凹陷好多(一个比较大的
“谷”)
b:从60Hz~1000Hz两者基本相当(PK1在100Hz~150Hz段应该还有一个小“峰”)
c:1000Hz~3000Hz上PK1又有微小的凹陷(这一段不明显~波动比较小)
d:然后在3000Hz~20KHz以上的频段~感觉PK1的频响曲线就直飘上去了(完全升上去了;相当明显啊~)

  最后补充:本人的耳朵比较大的;PK1我套的是中空海绵套。由于非入耳的耳塞声音一致性受耳朵造型和海绵套的影响比较大。在这里说明一下。

1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