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加入0.5x倍频设计 PR值有望变清晰

  根据AMD最新处理器规格白皮书显示,AMD将会修改目前的倍频政策,未来65nm产品包括Athlon 64 FX、Athlon 64 X2(核心代号为Brisbane)及低端Sempron(Sparta)处理器,将会支持每0.5x倍频调整设定。

{imageTitle}
 
 未来也许会出现1.9GHz的Athlon 64 3100+喔

  现有的AMD K8处理器倍频调整均为整数,由于Hyper-Transport总线频率为200MHz,因此AMD K8处理器均需要以每200MHz增长,但加入0.5x倍频设计后,AMD处理器将可以每100MHz提升,这将让产品线更具弹性。据主板业者表示,由于AMD K8倍频设计的限制,使得每个型号的频率差距至少为200MHz,由于K8产品的频率范围并不宽广,因此之前AMD是利用L2缓存容量的不同令产品线变得丰富。

{imageTitle}
 
 为节省成本部分X2处理器停产

  不过,在Intel放出723处理器大降价计划后,AMD为了节省成本进行对抗,把1MBx2 L2版Athlon 64 X2,包括4000+ (2GHz)、4400+ (2.2GHz)及4800+ (2.4GHz)停产,只余下512KB L2型号,包括3800+ (2Ghz)、4200+ (2.2GHz)、4600+ (2.4Ghz)及5000+ (2.6GHz),但当AMD改良至0.5x倍频设计后,AMD将可以以100MHz代替L2缓存容量的区分方式,填补上述被停产型号的空缺,暂时AMD并未露透0.5x倍频设计将对未来产品线规格带来什么改变。

  据了解,由于要加入0.5x倍频设计,下一代65nm产品的Brand ID Expansion将由8Bit提升至16Bit,CPUID也会有所不同,因此现有的AM2主板需要升级BIOS才能支持65nm产品。

  编辑点评:引入0.5x倍频设计后,AMD处理器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同时PR值有望比现在清晰合理。目前AMD是通过L2缓存容量的不同来区分型号,这让许多用户很不适应,未来如果能够只和频率挂钩,那么相信会清晰不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