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Conroe为何如此强?简析酷睿五大创新

  许多朋友经常会问,为什么Intel新一代Conroe处理器性能会如此强?相比之前的奔腾4、奔腾D简直是天壤之别。实际上,新一代Conroe处理器基于的Core(酷睿)微架构相比之前的Netbrust架构有80%以上的部分是重新设计,并且加入了5大创新技术。

{imageTitle}
 
  这5大创新特性分别是:宽位动态执行、智能功率特性、高级智能高速缓存、智能内存访问以及高级数字媒体增强。通过这5个方面的增强和改进,Intel新一代处理器真正做到了低功耗高性能,同时兼顾双核、多媒体应用等最新趋势,彻底走出了之前一味追求频率导致恶果的怪圈。
 
  这5大创新实际上之前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但往往过于技术化,今天我们来用比较浅显的文字向大家解释,希望您能够更容易理解。

Intel宽位动态执行(Intel Wide Dynamic Execution)

{imageTitle}

  当今衡量一款处理器的性能水平,已经不能再单纯的以频率的高低考量,而是更强调“每瓦特性能”,也就是所谓的能效比。性能=频率×每个时钟周期的指令数 是Intel新提出的对性能的创新理解,Intel宽位动态执行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提升每个时钟周期完成的指令数升,从而显著改进执行能力和能效。

  Intel酷睿微架构拥有4组解码器,相比上代Pentium Pro(P6)/PentiumII/PentiumIII/Pentium M架构拥有3组可多处理一组指令,简单讲,每个内核将变得更加宽阔,这样每个内核就可以同时获取、分配、执行和退回多达4条完整的指令。

{imageTitle}

  Intel酷睿微体系结构在提升每个时钟周期的指令数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例如新加入宏融合(Macro-Fusion)技术,它可以让处理器在解码的同时,将同类的指令融合为单一的指令,这样可以减少处理的指令总数,让处理器在更短的时间内,以更低的功率处理更多的指令。为此Intel酷睿微体系结构也改良了ALU(Arithmetic Logic Unit)部份以支持宏融合技术。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