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买单不如买双!7300GT SLI火拼7900GT

● 驱动安装及SLI开启:
 
    目前NVIDIA的最新Forceware驱动为91.31WHQL,9系列驱动的界面变化相当大,在保留之前功能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些新的设置,如果不习惯这种界面可以方便的切换到老控制面板:
 
{imageTitle}
 
    NVIDIA SLI系统的组建过程非常简单,只要插入两片同相同规格的显卡并插上SLI桥接器,装好驱动之后就会智能的建议您打开SLI。新驱动在打开SLI之后无需重新启动Windows就可以生效,您可以通过开启SLI指示器来检验SLI是否正常工作。
 
{imageTitle}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组建SLI系统的两块显卡并不相同,那么SLI的频率是由主卡(接显示器输出图像的显卡)的默认频率决定的,另一块显卡会被自动调整为同主卡相同的频率。此处我们将两对显卡的频率都设置为560/1400MHz,这样性能对比就非常直观了!
 
● 测试系统配置:
 

测试平台

AMD Althon 64 FX60(2.6GHz×2)

   

Abit AN8 32X

  

捷波   7300GT 128MB(560/1400MHz)

七彩虹7300GT 256MB(575/1600MHz)

太阳花7300GT 256MB(400/1600MHz)

公版   7900GT 256MB(450/1320MHz)

  

威刚DDR400 512MB×2(Auto 3-3-3-6 1T)

  

Seagate 7200.7 80GB

爱国者 998FD

驱动程序

主板驱动

nForce Forceware 6.85WHQL

显卡驱动

Forceware 91.31WHQL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 SP2

 
{imageTitle}
 7300GT SLI对比7900GT
 
    测试用的四块7300GT都使用了高速的1.2ns显存,默认频率也各不相同,为求统一全部已560/1400MHz的频率跑测试,这个频率与公版7600GT相同,不高也不低,这样对于7900GT来说也公平一些!
 
    实际上这几款7300GT显卡的超频能力都非常强悍,560/1400MHz的频率太过保守,不过本文不涉及超频测试,主要检验7300GT SLI的实力如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