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AM2处理器白皮书! AM2的昨天今天明天

  再过半个月就是AMD新一代AM2处理器上市的日子了,大家把目光更多的集中于Socket AM2身上,它的光芒遮盖住了它的前辈们还有它的对手们。但是大家心目中是否认可了它的存在?是否真正的了解AM2?大家对于它的日后发展是否抱有担忧?今天我们针对这些问题,分析一下AM2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看看AM2处理器是从怎样的昨天走到了如今的今天,到底明天又会如何?

AM2处理器的昨天

与现有K8不兼容

 AM2即将进入市场

    这里的“昨天”是指AM2处理器上市以前的市场,AMD从推出第一款处理器到现在,经历过低谷、也达到过高峰,有被高不可攀的对手甩到看不到背影,也有在某些领域超越强劲对手的事实。

    我们不谈太远,就说说当前AM2上市之前市场的主力军Athlon64系列处理器。目前这个系列处理器分为754、939两大阵营,754主打低端,939定位中高端。

AMD

 Athlon 64为AMD立下汗马功劳

    Athlon64系列采用K8架构,可以说K8是AMD走向成功道路上的一个踏板,K8处理器让AMD首次真正的领先于对手,不论是规格、还是性能都是如此。凭借K8架构的优越表现,AMD市场占有率也是扶摇直上,我们2006年3月7日的报道《凶猛!AMD美国零售市场份额接近80%》显示,AMD零售市场达到80%的市场份额已经可以用垄断来形容,不得不佩服AMD的实力。

 成绩的背后也非一帆风顺

    但是成绩的配背后也非一帆风顺,AMD曾经的技术领先优势已经被Intel逐步赶上,并且超出,我们举一个市场见闻,客观的看一下当前AMD所面临的问题所在。

{imageTitle}

  外面天气阴沉沉的,上午10点的天空看起来好像已经日落西沉一般,但是轻轻微风吹过让我们把这炎热的夏天抛在了脑后。

    只见一个中年男士(简称:男士A)手中拿着雨伞来到了一个专营CPU的柜台,柜台里处理器可真是不少,这个男士A指着一颗AMD的处理器问道:请问这颗处理器多少钱?

    老板看了一样原来是AMD Athlon64 3000+,犹豫了一下,慢慢的从牙缝中崩出一个数字:780元。

    男士A并没有应为这个价格有太大改变,有继续询问了几颗处理器的价格。

   这时柜台老板已经摸透了这位顾客的心思,然后对男士A说:现在AMD的处理器不好卖呀,你要真心想要这个价格还有缓(欲擒故纵之计)。

    男士A:是吗,我听说这款处理器卖的挺好的呀,价格不贵,性能也挺强的。

    柜台老板:你说的原来了,几个月以前还是你说的情况呢,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

    显然此时男士A已经上了柜台老板的套,男士A不解的问道:怎么回事?价格没涨呀?

    柜台老板:还不是因为Intel,全部都过渡到了DDR2平台,而AMD现在所有处理器全部只能够用DDR内存,谁想自己刚买的电脑就快要被淘汰呀,所以不好卖。

    男士A:哦,这么回事,我一直以为用的内存都是一样的呢,这么看,还是Intel平台好,贵点但是用的也久一点。

    结果:最终这个男士A买走了一颗Intel 6XX处理器,并且还购买了一套主板和内存。

    ■ 当前AMD面临的问题,规格“落后”不被用户认可

    这件事情只是市场里面一个JS的伎俩,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就是很对用户喜欢追的特点,让用户由价格十分透明、利润低的Athlon64 3000+转而购买利润丰厚,并且还有主板和内存的连带销售。

    但是对于AMD来说应该敲响警钟,毕竟用户不可能所有都特别了解电脑,对于电脑的性能、规格了如指掌,所有数字上的投入是要有的,2好于1是大多数用户的观点。

    面对这种情况为何AMD可以保持市场份额不降,看小编冷眼观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