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HDTV时代来临 ATI X1600视频播放测试

    自从第一块带有3D运算功能的显示卡诞生以来,DIYer们对于最新产品3D性能的升级都会给予非常高的关注。不过在此期间我们似乎或多或少忽略了显卡的另一个重要方面:视频播放性能。也许你觉得“视频播放”无非就是看看电影而已,用什么看都一样——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读过本篇文章之后你就能够意识到这一点。

{imageTitle}
 
 大屏时代,PC视频播放不再简单

    在今天的文章里面,我们的主角是来自双敏的X1600Pro,这款显卡可以说是千元左右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产品,也是整个X1000系列产品线之中最引人注目的,ATI将其锋芒直指NVIDIA的GF6600GT。我们泡泡评测室也曾经对它做过详尽的规格定位分析,以及3D性能测试:《12管线卖千元 999元X1600Pro血拼66GT》,所以今天我们在这些方面就不再多说,而将全部的关注点都放在视频播放之上。

{imageTitle}

 不到千元的显卡,视频能玩出什么“花样”?

    刚才我们已经提到过,恐怕很多人对于显示卡的视频播放性能并不在乎,甚至从未去了解过,那么在这里我就先提出几个非常实际的问题出来,相信各位看过之后就有兴趣点击文章的后面几页了:

{imageTitle}
 
 播放HDTV时CPU占用率居高不下,影片变成“幻灯片”
 
{imageTitle}
 
 录制下来的电视节目,点击放大看看?
 
{imageTitle}
 
 仔细一看,动态画面怎么都是这样的!?
 
{imageTitle}
 
 《头文字D》国产正版DVD,连画面也跟着“漂移”?

    上面的问题都是我们在日常的视频播放之中难免遇到的,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想过这些还跟显示卡有关。接下来我们就与大家一起将这些问题一一解决,看看显示卡是如何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

硬件系统

Intel CeleronD 331(2.66GHz)

   

技嘉GA-8N-SLI-QUAD Royal

   

双敏X1600Pro

    

Adata DDRII533 1GB

   

Seagate 7200.7 80GB

爱国者 998FD

驱动程序

播放软件

Windows Media Player 10.00.00.3923

PowerDVD 6.0

显卡驱动

ATI催化剂6.2 WHQL

操作系统

英文Windows XP + SP2

    我们今天测试所使用的平台属于中低端配置,较低的CPU频率正给了显示卡更大的空间去进行视频播放加速。软件方面我们使用最简单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和PowerDVD 6,也许很多HDTV高手对于这两个软件不屑一顾,但请注意我们今天测试的是硬件性能,而非视频播放软件的优劣。软件的具体配置方法附在文章的最后,看过评测部分之后大家可以自己动手进行配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