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4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硬盘MP4市场雪崩 纽曼率先杀进2000元

MP4价格终于“落入凡间”

 
 为什么不选择MP4?小编不止一次想过这个问题,其实答案小编自己心里清楚,原因无非有二:其一,价格居高不下,离国人太遥远;其二,闪存型“伪MP4”横行低端,消费者分不清界线。

  然而,这是一个必然过程,MP4要走向市场、走向成熟必须有这一过程,这是基本国情所决定的——价格主导市场。

  去年10月份,苹果发布了iPod 5,支持视频播放,其30GB版本价格定在2999元,这一动作对国际MP4市场影响深远,一瘵奠定了MP4在相当一段时间里的技术、价格标准。然而,苹果的价格标准在今天看来却显得有些苍白——比它低1000元的硬盘MP4已经出现,并且规格要比它高出不少。

{imageTitle}
 真正的硬盘MP4降入2000,这是首款,容量为20GB

  那就是纽曼影音王M668,现在只卖1999元,内置20GB硬盘。又是纽曼!这个以出人意料的价格战略攻城掠地的品牌,在05年成功地把国内低端市场引向了公模化的良性竞争,又成功地让彩屏走向了普及,而在MP3与MP4走向融合的06年,纽曼的这一举动意义非同一般。

◎ 一:闪存“MP4”怎么办?  

  在硬盘MP4价格杀进2000元后,闪存型“MP4”将渐渐发生改变,出路是增加支持格式,以容量争市场。应该是05年4~6月份吧,金星推出了一款2.5英寸屏幕、可插卡式“MP4”。随后的几个月里,整个市场为之疯狂,数以百计的品牌纷纷推出同类产品,直到现在,仍有不少厂商努力地在这块地里劳作着。

{imageTitle}
 这类直接支持视频格式的闪存“MP4”将是低端产品的出路,
当然,在综合性价比上它与纽曼M668还是有些差距的

  最初,这种闪存MP4仅支持经过第三方软件转换的文件格式,采用的多是台湾sunplus方案,大多内置128~512MB闪存,播放电影远不如硬盘MP4来得方便。直到最近,厂商们开始推出直接支持视频格式的版本,如此,才有了“真正的MP4”的底子。

{imageTitle}
 这类产品的改进版将成为低端MP4主角

  可以肯定的是,在纽曼推出1999元20GB的硬盘MP4后,闪存MP4并不会从此失去市场,而是将改进兼容性、增加容量,以此继续填补1999元以下市场,这也是MP4市场成熟过程所必须的。但不管怎么样,相比起这些闪存产品来,纽曼的1999元20GB仍是性价比最突出的,要知道号称最具性价比的索尼硬盘随身听HD5都要卖1800元,却仅支持音乐播放。相比之下,纽曼M668的20GB容硬盘实用价格要比索尼HD5高不少,毕竟听歌的人极少有用得着20GB硬盘的。如果国内厂商也能跟进推出这类优秀性价比产品的话,国际大厂商的大容量硬盘随身听将变得一无是处(大容量却不支持电影播放的产品),而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