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戴尔9300疯狂改造 1.6G能超频至2.13G

    在INTEL由CPU/芯片组制造者,全面转型为整体方案的提供者之后,台式机市场将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依托INTEL/NVIDIA等厂商在桌面、移动、无线等领域的全面突破创新以及各种集成化方案的推出,台式机厂商在研发的时候将能够依靠自己的独特需求,有选择地整合进各种资源,轻松研制出风格迥异,富有个性化的产品。

    但可悲的是,传统DIY市场将很难享受到这些新技术所带来的便利。定制,本来一直是DIY的最大优势,但现在已经变成了劣势。前几年,有人希望笔记本也能像台式机那样可以DIY,但从现在的发展来看,似乎是台式机反而越来越像笔记本了--平台封闭,但产品类型丰富,而不是开放的平台下类型单调的产品。

    戴尔9300、XPS等为代表的笔记本电脑,强大的性能和超高的配置一直受到众多发烧玩家的追捧,由于此类笔记本电脑体积相对较大,内部空间布局合理而且配件的可选择性很强,因此最近国外兴起了对9300、XPS这类机器的超频、改装狂潮。

{imageTitle}
 Dell insprion 9300

    不过这股旋风还并没有刮到国内,主要还是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目前国内高配笔记本电脑价格偏贵,一台Dell 9300动辄就要1万5千元以上,TCL S800竟然要近5万元,很多发烧友很难承受如此价格,其次对于笔记本的配件销售也存在着问题,虽然市场上有PentiumM处理器在销售,但是价格偏贵,质保也成问题。再次大多数超频爱好者并不热衷于对笔记本电脑的改造,国内媒体、论坛涉及此类的文章少之又少,很多玩家无从下手。最关键的一点对于笔记本的改造本身属于一种有争议的问题,毕竟笔记本还是和DIY电脑有着绝对本质的区别的。

    我们看看这位外国发烧友从eBay上花了129美金购买了1颗2M缓存1.6GHz 400Mhz的处理器,他的目的是通过超频让这颗1.6Ghz 400Mhz的处理器跑在2.13Ghz 800MHz的状态。他选择了自己的Dell 9300笔记本电脑进行超频的演示,下面我们就看看它是如何操作的。

    想要对Dell 9300笔记本电脑进行升级首先需要拆掉键盘,一把小改锥就可以完成这个工作,很简单。
 
{imageTitle}
 轻轻一翘就可以了
 
{imageTitle}
 拆掉键盘的样子
 
{imageTitle}
  露出主板,看到散热还是很过硬的
 
{imageTitle}
 去掉散热片
 
{imageTitle}
 准备的工具
 
    更换CPU前要准备一些工具,硬币、漆包线是必被的工具。漆包线用来制作所谓的“跳线”,这究竟是什么原理呢?要这些工具作什么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