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3DMark06即将进入倒计时!细节全曝光

  近日某厂商向我们透露,Futuremark新一代显卡测试软件3DMark06即将进入倒计时阶段。那么3DMark06将会有什么新特性、新功能呢?今天我们特意找来一篇Futuremark高层的专访,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数年来,Futuremark为我们提供了多款相当经典的测试软件,其3DMark系列成为了妇孺皆知的标准显卡3D测试软件,他伴随着3D领域的软硬件走过了一代又一代,例如DirectX版本的更新和显卡的新老更替。3DMark05是业界首款完全支持SM2.0技术的测试软件,而最新的SM3.0技术更是得到了新一代显卡的全面支持。可以说Futuremark总是能站在3D领域的前沿,为用户提供公正、全面、新潮的测试。

3Dmark06实际运行截图曝光 X1800更快

 传说中的3DMark06截图

    下面我们就通过对Futuremark的采访,来全面地了解这个具有传奇色彩公司的方方面面:

  问:Futuremark的大名可以说是如雷贯耳,但很多人其实仅仅是只闻其名、不知其详,那么请您简要的对工作组成员、任务和经历等作些介绍吧。

  答:我们的开发组自从去年开始发展相当迅速,显卡部门拥有6位全职、1位兼职工作者;移动产品小组有4位成员;我们最大的部门就是PC产品开发小组有9位职员;在线服务小组5人;除此之外还有市场销售部和发展管理小组。Futuremark在芬兰和美国总共拥有33位职员,当然我们还在不停的发展,计划将来招募更多优秀的人才,变得更加发展壮大。

  问:你们的前任老板Patric Ojala已经去了诺基亚,那么现在谁来接任3DMark开发小组领导?开发组还有其他新人?过去一年中新人成长和表现如何?

  答:Patric是非常优秀的人才,他的离职我们感到非常失望。自从他走后,我们的研发小组做了些改动,不过依然没人能够接任Patric的地位。3DMark产品经理Jukka Makinen也是我们所有PC产品的高级经理。而我的工作是负责3DMark和PCMark的商业数据处理。我们依然在不断招收人才,因此公司各个部门都有不少新的面孔。

  问:微软下一代DirectX有许多重大改进,那么像Futuremark这样的公司该如何应对?

  答:每当有新版的DirectX版本放出,我们确保所有的Futuremark开发成员都了解DirectX所作的改进,当然让所有人都精通DirectX是不可能的,我们有专人学习并且了解DirectX每一个细节部分的变化。

{imageTitle}

  问:在过去几年内3DMark的贴图一代比一代更加好看、细腻。每一个游戏场景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来设计和处理如此众多的3D材质?对于这些材质的使用您有什么样的看法,比如未来的游戏会不会使用到,或采用这些地图材质以及多边形的实用性。

  答:要说在这方面花了多长时间这几乎是不可能统计出来的,我们每个人在正常工作日和闲暇时间都花了非常多的精力一遍一遍的反复测试场景,不断的作出修改,直到令所有人都满意为止。无论是贴图、材质、高精度模型、混合场景等等,所有看似简单的这一切确实需要非常细致的处理,这部分的工作量非常庞大!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其他方面比如产品的规划设计会比较容易。

    类似于视差映射这种技术现在是非常实用的,广泛应用于周边环境比如墙壁砖块贴图上面,不过根据我的看法这种技术并不适合于用在诸如刀刃物体边缘和球体这类物体上面,所以应用范围比较狭窄,所以在下代3DMark当中我们还没决定是否继续使用这种技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