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全球首曝 PCPOP成功测试4显卡SLI平台

{imageTitle}
 
 GA-8N-SLI-QUAD Royal刚出道时不被看好

 

    支持4显卡SLI,自然有它的过人之处,因为芯片组方面选用了目前为止最强大的nForce4 SLI X16 Intel Edition。其中X16的含义不言而喻,就是NVIDIA为了继续提高SLI性能重新设计的芯片组,真正意义上支持两块PCIE X16显卡SLI而不是以前的X8。不过这款芯片组只能说是新瓶装旧酒,因为北桥部分还是原来的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代号C19),而南桥使用了比C19资格还要老的CK804。

     CK804何许人也?原来就是在AMD平台大行其道的nForce4 SLI/Ultra,这样一来大名鼎鼎的专为AMD设计的功能完备的单芯片CK804反而跑来给Intel当南桥,这种奇妙的组合真是不可思议,但这确实NVIDIA偷懒的做法,他不想重新设计一款具备PCIE通道的南桥,于是直接将具有全功能单芯片的CK804拿出来,而CK804本来用来连接Althon 64的1GHz HT总线这里正好用来连接C19(NF4 SLI IE)北桥。

    正是CK804这块“南桥”(与其说南桥还不如直接叫做nForce4 SLI更亲切些)提供了另外一条PCIE X16显卡接口,从而真正实现了双PCIE X16的SLI。明白了这一点之后这里顺便说一下,NVIDIA最新的nForce4 SLI X16 AMD Edition其实就是C51D北桥+CK804南桥。

    显然NVIDIA推出nForce4 SLI x16(分为Intel和AMD两个版本,北桥不同)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支持四显卡,但是聪明的技嘉却以此为卖点推出了这款引起轰动的主板,那么他怎么实现的呢?

 

{imageTitle}

 

    前面提到过,NVIDIA最初的SLI方案就是把一条PCIE X16拆分为两条PCIE X8,其NF4 SLI(CK804)和NF4 SLI IE(C19)芯片组都能提供这种功能,现在相必大家都明白了。在NF4 SLI X16芯片组当中,C19依然作为北桥,当然可以拆分,而CK804由北桥变成南桥更加面不改色,并且在气势上完全盖过了C19(^_^)!

    冤家路窄:CK804去Intel主板做客,C19作何感想?

    在拆分方案的实现上面,C19采用了传统的SLI转向卡,需要手动操作比较麻烦,而成名已久的CK804则方便多了,主板上通过集成特殊电路就能直接在BIOS当中设置PCIE通道拆分方案,非常方便!事实上如果CK804也采用SLI转向卡的话,那么板载两个转向卡就要占据不少空间,其他的插槽和元件就没有立足之地了。

0人已赞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查看全文
第1页:撇开双核心显卡限制,PCPOP首次达成四块显卡SLI!第2页:组建四显卡SLI系统没有任何难度第3页:驱动的选择至关重要 四显卡SLI系统轻松达成第4页:技嘉GA-8N-SLI-QUAD Royal皇家主板全面解读第5页:全球首曝 PCPOP成功测试4显卡SLI平台第6页:实测四显卡SLI性能 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第7页:退一步海阔天空,降驱动版本三显卡SLI性能显著提升第8页:测试结果全面对比分析  三显卡SLI优势明显第9页:测试过程问题多多,深入探究NV多GPU SLI方案第10页:掌管SLI生杀大权!NVIDIA Forceware超级显卡驱动第11页:驱动背后隐藏不为人知的秘密,NV SLI大踏步向前进!第12页:性能低下非硬件之过,而在于NV驱动不够成熟第13页:NV SLI X16芯片组的真正目的:多GPU SLI正在酝酿之中第14页:SLI不再局限于双显卡,2006年多显卡SLI将大行其道!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