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双核Pentium M、Geforce Go 7400测试

    Intel将在明年初推出代号为“Yonah”的用于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这种65纳米Yonah处理器名称的前缀将采用“E”、“T”、“L”和“U”四个字母来表示其热设计功率(TDP)标准。E系列处理器表示TDP在50瓦以上,T系列为25至40瓦,L系列为15至24瓦,U系列为14瓦以下。

    双核心Yonah T系列处理器的速度为1.66GHz、1.83GHz、2GHz、2.16GHz和2.33GHz,还有低电压的L系列Yonah处理器,都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双核心Yonah T系列处理器:

T1300 - Yonah 65nm - 1.66 GHz - 667 MHz FSB - 2 MB L2 Cache - Q1 2006
T1400 - Yonah 65nm - 1.83 GHz - 667 MHz FSB - 2 MB L2 Cache - Q1 2006
T1500 - Yonah 65nm - 2.00 GHz - 667 MHz FSB - 2 MB L2 Cache - Q1 2006
T1600 - Yonah 65nm - 2.16 GHz - 667 MHz FSB - 2 MB L2 Cache - Q1 2006
T1700 - Yonah 65nm - 2.33 GHz - 667 MHz FSB - 2 MB L2 Cache - Q3 2006

    此次测试的CPU型号为T1500,2GHz主频,下面是跑SuperPi 1M的成绩:

{imageTitle}

    实际上SuperPi测试并不能从双核心当中受益,所以跑两个看看:

{imageTitle}

    可以看出Yonah T系列CPU虽然支持VT、EIST、XD等功能,但却依然不支持64位运算,主要应用在笔记本电脑移动领域,搭配显卡为NVIDIA尚未发布的GeForce GO 7400,看看性能如何:

{imageTitle}
 
{imageTitle}

    样品测试成绩已出炉,看来明年初就能买到相关产品了,预计Yonah T系列CPU的售价为240至640美元。

    同为双核心,但是与桌面Pentium D不同,Pentium M Yonah的2MB二级缓存为两颗核心所共享,因此性能更加优秀。不过双核Pentium M使用了478接口,既不兼容Intel上一代的Socket 478,也不兼容华硕CT-479转接卡,因此要想把它应用于桌面市场看来还有点难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