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采购前必读:如何区分SCSI卡和RAID卡

    在服务器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 SCSI以及RAID技术依然是服务器存储领域不可或缺的技术。本文的主要目的正是让初次接触SCSI和RAID的读者朋友们能系统的认识这两项技术。

SCSI卡  

    这两种技术都需要增加相应的板卡来实现。早期用过扫描仪和刻录机的朋友就一定知道,安装扫描仪时就需要在计算机中插入一块板卡,那就是SCSI卡;系统的说,SCSI卡就是一种提供一个或以上的SCSI接口内置板卡,它可插在服务器(或其它设备)主板上的普通PCI(或服务器上的PCI-X)插槽上,实现多个SCSI接口的提供,以方便多个SCSI外设的连接。除了可以连接扫描外,还可以连接SCSI硬盘,SCSI光驱,刻录机等设备。图1即为一块SCSI卡。
 

图1 SCSI卡

    SCSI卡与设备的连接通过专用的SCSI连接线进行。其接口通常有50针、68针和80针之分,最常见的是50针和68针。图2即为SCSI连接线。
 
图2 SCSI连接线

    特点综述:以高传输率和高可靠性著称,广泛应用于服务器和高档PC中;相对IDE接口,除了具有传输速率优势外,1个SCSI接口可以挂接15个以上的设备,而IDE接口只能支持4个设备的同时连接。因此高数据传输率和支持多个设备是其最显著的特点,同时价格要比IDE接口的设备贵出不少,最显著的价格体现就是IDE硬盘和SCSI硬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