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ATI放出最强HDTV平台!Avivo详解首发

  两年前,Intel发布了全球首个平台商标——迅驰(Centrino)。而在刚刚结束的IDF上,Intel又开始大肆宣传其第二个平台——VIIV。也许是由于迅驰平台取得了极大成功,这种平台的模式开始被各家厂商所效仿。AMD已经开始尝试以Turion 64移动平台来对抗Intel,而今天显卡厂商ATI也迈出重要一步,发布了首个视频平台Avivo。

  类似Intel的迅驰和VIIV,Avivo也是一个整体的平台,而不是单独的一件产品。完整的Avivo平台包括两部分,一是Avivo捕捉卡,另外还需要一块Avivo显卡。目前,Avivo捕捉卡只有ATI Theater 550,而Avivo显卡则包括下一代采用R5系列核心的产品(R520, RV530和RV515等等)。

  那么Avivo究竟是为何而生呢?根据ATI方面介绍,Avivo将可以加强PC的图像视频处理能力,同时使得工作步骤更为简洁。如果说迅驰可以提供完美的移动性,VIIV可以打造完美的媒体中心PC,那么Avivo的目标就是让视频的采集、编码、解码、处理和显示系统化,形成一条完整的“视频流水线”(video pipeline)。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