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硬件怀旧:国内最值得收藏的四大金刚

    在九十年代中后期,是电脑界的"春秋战国"时代,在那个属于百家争鸣、群雄林立的光辉岁月,出现了一大批世界上极其优秀的板卡生产厂商。其中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以生产游戏卡著称的Voodoo(无毒)!以多媒体之王傲视全球的Diamond !以A3D宇航声音精确定位的Aureal,以多数比不上的2D效果闻名于世的Matrox!以生产声卡最多最全,最大市场占有量的Creative。

    但是,随着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各行各业的垄断和吞并。以及企业本身的经营不善,商业工包的盛行。那些曾经辉煌的厂商都一个个倒下了。如:diamond被S3收购了。随后不久S3又被VIA收购!VOODOO被NVIDIA所收,而Aureal就让一直以来的死对头创新吃掉了!电脑界也是大浪掏金啊!强者留,弱者归!适者生存!从9O年代起经历风风雨雨能够走到今天的板卡厂商真是不容易啊!而且还能够推陈出新,在电脑界占重要席位的,就剩下那么几个了!如NVIDIA、ATI、CREATIVE、MATROX。实在是不容易啊!

    成功者往往都是踏着失败者尸体走过来的……尽管辉煌的厂商都倒下了,但是它们的名字也将永载电脑史册,彪柄千秋!

    那些已经倒闭了的大厂商所生产的卡。逐渐的成为我们收藏的珍品。其中又以这4张卡最为中国硬件收藏爱好者希望能够收藏到手的!但是,毕竟僧多粥少啊,既然是珍品,就有它的历史价直的和巨大的收藏价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