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性能价格的平衡 华硕NCLV-Ds主板近观

    如何拥有高品质的服务器系统来获取一个信息管理平台?对于处在现今信息时代的公司来说,这是他们经常讨论的问题。然而,因为中小企业没有过多的设备预算,建立服务器系统的高昂价格就成了阻碍中小型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针对于此,华硕推出了一款集合理的价格,高稳定性和高性能于一体的服务器主板NCLV-DS。充分满足了中小企业的需求。著名的硬件网站Hardwarezone.com也对此款主板予以了极高的评价。最近,小编近距离接触了这款闻来以久的服务器主板,并对部分性能作了评测。

性能价格的平衡 华硕NCLV-Ds主板近观

卓越的性能表现

    从主板的架构来看,NCLV-DS为标准的E-ATX架构,长宽为12.0" X 10.5" ,它支持双Socket 604pin Xeon(Nocona核心)。每颗CPU插座附近都有一颗ADP3168多相PWM控制芯片,这款芯片可用于2相、3相和4相电路,提供0.8375 V到1.6 V输出。在华硕NCLV-DS主板每颗CPU供电电路由1颗ADP3168 PWM控制芯片、4个线圈、8可电容、12颗MOSFET管等元件组成,确保满足服务器长时间稳定工作的需要。
双Xeon (Nocona)CPU支持EM64T和800MHz的FSB,拥有优良的性能与稳定性,由于能够适用32-bit和64-bit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因此对于为现在的投资和将来的升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而且支持8个DIMM插槽,内存最高可达16GB。

完美的IO解决方案

    NCLV-DS主板通过板载的AIC-7901 SCSI控制器提供了SCSI接口,它可以提供Raid 0/1/0+1模式,使得这款主板完全可以胜任中低端服务器应用。

    从架构上看,NCLV-DS超大的扩展空间,支持PCI-X、PCI-Express和SO-DIMM插槽,可以支持普通的扩展卡和可选择的ZCR RAID卡(Level 5)。而且它还支持2根板载的U320 SCSI接线,以及HOST RAID(Raid 0, 1, 0+1)数据备份功能。

    与市场上其它品牌的同类规格产品比较,华硕NCLV-DS提供了更多、更新的Raid功能选项,特别是SCSI硬盘的Raid功能,以及更为全面的扩展槽,包括新一代的PCI-Express总线技术,方便用户不同时期的扩展要求;内存容量上相比其它同样规格要大。

性能与价格的平衡点

    支持双Socket 604pin Xeon(Nocona核心),而且支持8个DIMM插槽,内存最高可达16GB——应该说这样配置的NCLV-DS已经让人开始羡慕了,但好像给人唯一有一点“美中不足”的是,它却采用了DDR 333内存!在这个DDRⅡ内存开始“横行”的时代,居然采用了DDRⅠ的内存,确实有些“大跌眼镜”。但仔细想想,这样的配置实际上才是最实用的——尽管DDRⅡ是最新的内存标准,并且被许多以工业为主的公司所推荐,但是它的全部能力在现有的处理器和芯片组平台下还不能完全发挥出来。此外,DDRⅡ的实用型较低,并且平均价格高出它的前任50%之多!

    由此看来,NCLV-DS采用DDR 333,实际上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综合考虑性能与价格之间的平衡,是中小企业用户购机时必不可少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