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资深网管教你建立socks5的代理服务器

    经常有网管询问如何有效的管理员工计算机的网络访问权限,例如屏蔽使用QQ,MSN等聊天工具,禁止BT下载电影等。然而对于一般的交换式网络来说,通过简单的管理工具是不可能实现上面提到的方法的。就好比水流一样,只有从源头截断才能有效果,在中游和下游采取拦截措施只会造成洪灾的爆发。

    所以说网络出口才是最有效的管理网络的地点,我们通过在网络出口配置一台双网卡的代理服务器来部署网络管理的全部。今天就由我手把手的教会你如何建立SOCKS5代理服务器。

一、Windows平台下SOCKS5代理服务器的实现思路

    首先我要为IT168的读者介绍大名鼎鼎的nec版socks5服务器,用过xNIX系统的读者可能都熟悉,NEC的SOCKS5版软件既开源又免费。不过不经过处理它只能在UNIX及Linux下使用,作为Windows的用户,在Win平台下选择代理服务器比较麻烦,专业的代理软件如ISA系列,体积庞大而且配置相对复杂。好用点的如CCproxy是商业软件,免费使用时不能超过三用户。而免费的软件有的功能能够实现但没有用户控制功能,不能使用密码认证。

    难道我们就没有办法在Windows平台下找到满意的代理软件吗?今天就由我告诉大家如何将NEC Socks5 UNIX版编译成WIN32版。这样通过使用编译后的版本就可以轻松的在Windows上建立SOCKS5代理服务器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