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技巧    /    正文

巧用道具小妙招 教你营造童话梦幻效果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4月3日 你是否留意过身边的小小道具?并且还让它们发挥了大大的作用?巧妙的利用,会有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哦!今天为大家带来,利用电子彩色灯,香烟,打火机和气泡营造童话梦幻的效果,有木有被暖到呢!跟着教程一起来创作属于你的创意梦幻之境吧!

  1.准备道具:打火机、电子闪光灯片、香烟、许愿瓶、气泡。

  2.图1道具-图2曝光过强-图3曝光过低

  3.加入道具

  找朋友帮忙在旁边吹(泡泡)加上打火机 , 泡泡裂碎后的效果如漫天流星,烟雾飘渺。


  4.详细说明:初学+后期

  后期步骤:

  将拍摄的照片用PS打开,在图层里复制背景层,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半径9.0像素。

  快捷键command+J复制背景层,在图层框架里,把复制的背景层左键拉到被模糊的层上面。

  使用橡皮擦工具,选择硬度为0%的笔刷,对刚刚复制的图层进行涂抹,注意不要抹到拍摄物体。

  选择图像-调整-曲线,加强对比度,通道、补偿红色,绿色,数值如图。

  5.拍摄成果展示

  一起学起来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