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台积电加速推出16nm制程 抢占A9生产权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据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可能改进自己的16nm制程工艺,增加两个更加先进的工艺,而台积电这么做的目的也非常的明确,就是和英特尔和三星的14nm代工业进行竞争。根据台积电原本路线图,16nm FinFET工艺有望在2014年底试生产,但是,现在台积电决定在年底推出16nm FinFET+工艺,并且在2015年至2016年推出更先进的16nm FinFET工艺。

    消息人士表示,台积电16FinFET +工艺预计将在2015年初进入批量生产,并可能有助于台积电赢得苹果A9处理器订单。根据摩根大通证券表示,因为芯片面积缩减,某些无晶圆厂的移动客户可直接采用16nm FinFET +工艺取代之前的20nm工艺。消息人士指出,台积电更先进的16nm工艺被暂时命名为16nm FinFET Turbo。

    小编总结:从制程上看,英特尔和三星还是领先于台积电的,但是苹果能指望的更多还是台积电,毕竟三星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苹果还是尽快能够摆脱三星依赖症。所以苹果在主观上更愿意将A9处理器的代工权交给台积电。■

[新闻来源] 驱动之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